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值得推荐的瓷砖铺贴新工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9:55
 传统工艺然后铺贴瓷砖

  水泥铺瓷砖前,先要整理墙面,一旦墙面底子不平,就会影响瓷砖铺贴效果,水泥要现场搅拌,工人直接在刚刚做好防水的地面上拌水泥,对防水可能会有影响。泥工往往凭自己经验,倒水做配比,如果配比不均匀,很有可能日后造成墙面开裂等现象。


  用水泥贴瓷砖,必须先将瓷砖浸在水里,很费功夫但容易损耗瓷砖,搬运不小心,可能就有几块瓷砖报废了。往墙上钉钉子来做水平线的做法不可取,损坏墙面,又费时费力。另外,瓷砖上墙前,先用水泥刮一遍,如果薄厚不均,容易影响最后效果。

  时间稍长,水泥就要干掉,所以通常泥工会贴得很快,避免水泥干掉造成浪费.试想一下匆忙完工,岂能保证施工质量?而且用水泥铺设的房子,面积会”缩水”,一般4-5平方米的卫生间,用水泥铺好瓷砖后,面积大概会损失0.3-0.4平方米。

常用材料:

  水泥,黄沙,塑料盘,抹布,牙签等。塑料盘用来泡瓷砖;抹布用来清洁瓷砖;牙签在铺瓷砖时,用来补偿定位。有些泥工会用铁榔头来敲瓷砖。这是不对的,这样做会损坏瓷砖。

传统工艺常见问题:

  1. 现场脏乱不堪,破坏防水。
  2. 局部有空鼓现象,容易日后剥落。
  3. 重砖。玻化砖往往贴不牢

传统工艺所需费用及工期:

  人工费
  20元左右/人/m2
  材料费
  12-15公斤水泥需花费8-14元。
  工期
  一个有经验的师傅,一天也只能完成6-8平方米的瓷砖铺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