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家居装修流程之如何粘贴瓷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9:36

  人员:一般需要瓦工1-2人。

  顺序:先贴墙砖,后贴地砖。

  时间:一个好的瓦工一天也就是贴5-6平方,不然很难保证质量。
尤其是窗台一类需要细小对角的地方,很费时间。

  材料选用:

  1、抛光砖:表面光滑、光亮。

  2、玻化砖:表面光滑、光亮,但较抛光砖致密,不渗水。

  3、马赛克:目前的马赛克品种和工艺逐渐增加,优质玻璃马赛克价格昂贵,在300元/平米以上,可以点缀使用。

  4、大理石:一般家庭慎用,最好是起局部点缀作用的时候使用。

  5、填缝剂:现在一般家庭贴瓷砖,已经不采用白水泥沟缝了。色彩丰富的填缝剂,有时候能给平凡的瓷砖,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施工顺序:

  铺贴陶瓷地面砖基本工艺流程

  1、铺贴彩色釉面砖类:

  处理基层→弹线→瓷砖浸水湿润→摊铺水泥砂浆→安装标准块→铺贴地面砖→勾缝→清洁→养护。

  2、铺贴陶瓷锦砖(马赛克)类:

  处理基层→弹线、标筋→摊铺水泥砂浆→铺贴→拍实→洒水、揭纸→拨缝、灌缝→清洁→养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