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铝合金龙骨吊顶施工工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8:10

铝合金龙骨吊顶施工包括下面几个过程 基层处理,弹线定位,固定吊件,安装龙骨。每一步操作都需认真严谨才能保证吊顶施工质量。

1、吊顶基层处理。

吊顶安装前,应对欲施工屋顶(楼面)进行全面检查,如果不符合施工要求,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2 、弹线定位。

弹线定位包括吊顶标高线和龙骨布置分格定位线。

(1)吊顶标高线确定:标高线可用水柱法标出吊顶平面位置,然后按位置弹出标高线。沿标高线固定角铝,角铝的底面与标高线齐平。角铝的固定方法可以水泥钉直接将其钉在墙柱面上。固定位置间隔为400-600MM。

(2)龙骨分格定位。需根据饰面板的尺寸和龙骨分格的布置。为了安装方便两龙骨,中心线的间距尺寸一般大于饰面板尺寸2MM左右。安装时控制龙骨的间隔需要用模规,模规可用刨光的木方或铝合金条来制作,模规的两端要求平整,而尺寸准确,与要求的龙骨间隔一致。

(3)龙骨分格布置。龙骨分格布置,尽量保证龙骨分格的均匀性和完整性,以保证吊顶有规整的装饰效果。由于室内的吊顶面积一般都不可能按龙骨分格尺寸正好等分。所以吊顶上会出现与标准分格尺寸不等的分格。也称收边分格。

(4)收边分格的处理。收边分格方法有两种:

A、把标准分格设置在吊顶中部,而分格收边在吊顶四周。

B、将标准分格布置在人流活动量大或较显眼的部位,而把收边分格置于不被人注意的次要位置。

(5)分格。先按比例在纸上画出吊顶面积,再按龙骨布置的原则在纸上对吊顶龙骨进行分格安排。确定好安排位置后,再将定位的位置画在墙面上。

3、固定吊杆。铝合金龙骨吊顶的吊件,目前使用最多的使用膨胀螺钉或射钉固定角钢块,通过角钢块上的孔,将吊挂龙骨用的镀锌铁丝绑牢在吊件上。镀锌铁丝不能太细,如使用双股,可用18号铁丝,如果用单股,使用不宜小于14号铁丝。

悬吊也可以用伸缩式吊杆。伸缩式吊杆的型式较多,用的较为普遍的是8号铅丝调直,用一个带孔的弹簧钢片将两根铅丝连结起来,调节与固定主要是靠弹簧钢片。用力压弹簧钢片时,将弹簧钢片两端的孔中心重合,吊杆就可伸缩自由。当手松开后,孔中心错位,与吊杆产生剪力,将吊杆固定,操作非常方便。

4、安装龙骨。

(1)安装顺序。铝合金龙骨一般有主龙骨与次(中)龙骨之分。安装时先将各条主龙骨吊起后,在稍高于标高线的位置上临时固定,如果吊顶面积较大,可分成几个部分吊装。然后在主龙骨之间安装次(中)龙骨,也就是横撑龙骨。横撑龙骨截取应使用模规来测量长度。安装时也应用模规来测量龙骨间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