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地板安装之悬浮铺设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7:48
  1、五个不铺

  (1)地面不干(潮湿)、不平,不施工;

  (2)施工现场交叉施工作业,不施工;

  (3)用劣质、污染、潮湿、腐朽材料、辅料等不施工;

  (4)施工期过短,无法实施工序,不施工;

  (5)用户要求绝对水平,不施工。

  2、基层面处理

  (1)基层面要求平整、干燥、干净。有凹凸处用铲刀铲平,铲平后若有小面积坡度或凹处明显,可用石膏粘结剂拌30%的粗砂抹平,等干透后扫去表面浮灰或其他杂质。力求平整,不求光洁。基层平整度要求较高,应小于5mm/m2(国标小于3mm/m2),否则地板铺设后不能达标。

  (2)若在楼房底层或平房铺设,须作防水处理。其方法有:表面涂防水涂料或铺农用薄膜。在用农用薄膜铺底时,采用二层铺设法。即在铺第一层时,膜与膜之间相应搭接20cm,第二层铺在第一层薄膜上时,接缝处要错开,并且墙边还要上翘5-6cm(低于踢脚板)。

  3、垫层铺设材料

  (1)泡沫垫:厚度2-3mm的带塑膜的泡沫垫,对接铺设,接口胶封。

  (2)铺垫宝:厚度6-20mm。一般选10-12mm厚,对接铺设,接口胶封。

  (3)优质多层胶合板:厚度9-18mm。一般选12mm厚。每块多层胶合板应等分裁小,面积应小于0.7m2,最好用油漆防腐,然后用电锤、膨胀螺钉埋头固定在地面,四周必须钉牢固,板与板之间留3-6mm缝隙,用胶带封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