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安装阶段 >> 正文

家装插座安装避免进入五大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3:06:46

  随着家用电器的普及,家里电源插座的数量也逐渐增多。但如果安装不当,将会成为埋在墙壁中的“隐形炸弹”。搜索的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近10年累计发生的火灾事故中,由于电源插座、开关、断路器短路等原因引发的火灾约占总数的近30%,位居各类火灾之首。

家装插座安装避免进入五大误区

  误区一:
  插座位置过低。很多家庭在安装插座时,觉得太高有碍美观,会装在较低的隐蔽位置。这样容易在拖地时,让水溅到插座里,从而导致漏电事故。业内规定,明装插座距地面最好不低于1.5米;暗装插座距地面不要低于0.3米。厨房和卫生间的插座应距地面1米以上,空调挂机的插座至少要2米以上。
  误区二:
  插座导线随意安装。电源导线必须使用铜线横截面。如果住的是旧房子,一定要把原来的铝线换成铜线。因为铝线极易氧化,接头处容易打火。曾有调查显示,使用铝线的住宅,电气火灾发生率为铜线的几十倍。另外,很多家庭为了美观,会采用开槽埋线、暗管铺设的方式,本人提醒,布线时一定要遵循“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的原则,还要在强电箱设漏电保护装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