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拖延工期后果严重 门套上面长绿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8:20

  投诉人:ХХХ                 装修地址:ХХХ路ХХ弄ХХ号ХХ室
  投诉日期:ХХ年ХХ月ХХ日    被诉公司:ХХХ装潢有限公司

  投诉内容:
 1、装修合同施工期限为:2002年1月12日~2002年3月28日,但拖延工期三个月后仍有部分工程未完工(如地板未铺、木制品油漆仅做了底漆等)。

 2、施工质量粗制滥造:部分门套已发霉,家具饰面板翘裂,房门变形等。

 3、施工现场所用材料没有明确的产品标识,且价格偏高,质量低劣。

 4、整个施工未出具施工图纸。

  客户要求:
  因严重的质量问题,要求退回工程款118150元,并赔偿延期的违约金及在为了装修在上海期间产生的车费、住宿费、饮食费及精神损失费128000元。

  事情经过及处理过程:
  装饰协会接到客户投诉后,立即与装潢公司取得了联系。根据客户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质量问题的确存在,门套上已长出绿毛,于是要求装潢公司尽快到协会说明情况。4月12日协会约装潢公司和客户到协会进行协商解决。装潢公司认为客户增加项目的工程款尚未付清,故无法施工。门套上发霉及房门的变形是因为工人停工后,客户更换了房门钥匙且未给房间通风,让尚未装修完毕的工程长期处于不流动的潮湿空气中造成的。但客户认为工程款项已支付了94.5%,增加款项应在总结算时再支付。

  分析原因及处理结果:

  经装饰协会听取双方的解释后,分析原因如下:装潢公司在操作增加、减少工程项目时存在一定的漏洞。没有按照《2001示范合同文本》中的附件四(工程项目变更单)的相关规定去执行,在增加或减少的施工项目未做前,均应写清变更的项目及变更的金额,双方在变更单上签字认可,且增加的项目应提前付款后才予以施工。而装潢公司的操作少了此环节,增加的项目已施工完毕再让客户付款,客户自然对价格无法认可。客户认为装潢的增加款项应该在总结算时计算,而不应该在施工前付款。而客户犯了不该更换房门钥匙的错误,在房子尚未验收合格交付业主之前,任何一方均无权更换房门钥匙。由此,双方产生了矛盾,导致了装潢投诉。经协会调解,达成了如下协议:

 1、双方将所有的变更项目计算清楚,并当场签订项目变更内容单;

 2、合同继续履行,装潢公司将剩余的工程继续做完,质量不合格的地方由装潢公司负责整改,且所有工程按照3.15验收标准进行验收。

 3、工程尾款的付款方式仍按原施工合同的方式履行。

  协会提醒:
  
装潢公司在操作增加、减少工程项目时存在一定的漏洞。没有按照《2001示范合同文本》中的附件四(工程项目变更单)的相关规定去执行,在增加或减少的施工项目未做前,均应写清变更的项目及变更的金额,双方在变更单上签字认可,且增加的项目应提前付款后才予以施工。而装潢公司的操作少了此环节,增加的项目已施工完毕再让客户付款,客户自然对价格无法认可。客户认为装潢的增加款项应该在总结算时计算,而不应该在施工前付款。而客户犯了不该更换房门钥匙的错误,在房子尚未验收合格交付业主之前,任何一方均无权更换房门钥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