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客厅装修四法则 看了就会有收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58:21

  客厅,在整个室内的活动的空间内,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不仅是主人会客的场所,同时也是家人聊天、沟通感情的区域。客厅装修的好,直接反应着主人的品味的高低。所以,在现代装修中,客厅装修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如何把自己的客厅装修得温馨、舒适,有几点装修建议,朋友们需要关注意一下:

客厅装修四法则 看了就会有收获

  一、空间区域使用功能齐全,区域划分要合理。客厅的功能区域要协调统一,同时过渡要缓和,不要给人突兀的感觉。现代客厅一般被划分为就餐区、会客区和休闲区(学习区)等。
  就餐区:即过去的餐厅,与原来的客、餐厅硬划分相比,这两个区域的统一,会让空间显得更大,光线通透。餐厅应该尽量靠近厨房,方便就餐和上菜,如果有必要,还可以用人造矮墙或屏风类软隔断,让他与其他功能区分开;
  会客区: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客厅,是用来会客的。而现代人们使用的情况来看,会客区同时兼负着主人起居的用途。所以,这个区域需要的通道要简洁,空间要宽敞,光线要明亮,能够达到温馨、具有亲和力是主旨;
  休闲区(学习区):这个区域应比较安静,靠近餐厅某一隅,区域不必太大,但一定要给人舒适的感觉。现在有很多人,会把与客厅相连的阳台利用起来,创造一个休闲的小空间。
  尽管在各大功能区域的分隔上,可以没有明显的区分物,但是在视觉效果上,还是要给人一种较为明朗的印象,这可以通过空间吊顶的走向、地面的处理及装饰品的摆设等进行区分。但是要注意整个客厅空间的和谐统一,即各个功能区域的装饰格调要与全区的基调一致,以体现总体的协调性。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阳台大改造
阳台大改造 如何修饰横梁
如何修饰横梁 ·【推荐】橱柜计价全解密
·85平白色浪漫童话屋
·2012厨房装修效果图
·识别橱柜门的种类和质量
·【秘笈】门窗翻新的要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