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新年将到 扫灰除尘迎新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8:54

    吊顶清洁注意事项

    避免使用硬物清洁吊顶:清洗光亮面板的吊顶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用硬物和清洁球之类的工具擦洗,因为这样会在光亮的面板上留下划伤的小细条,从而影响吊顶美观度。

    巧用小刷子清洁吊顶板缝:厨房吊顶的板缝里一般易受油渍污染,清洗时可用刷子蘸清洗剂刷洗,再用软布打湿擦净。

新年将到 扫灰除尘迎新年

    墙面清洁注意事项

    1、涂料墙面污渍清洁:对于墙面上的水、饮料渍等的清洁,我们需要先准备好百洁布、清洁布和清洁剂,然后在百洁布的粗面上倒一抹清洁剂,然后以顺时针方向擦拭墙壁上的污渍,最后用干的清洁布擦干,一般这样就可清洁干净。

    2、涂料墙面开裂修复:一些家庭的墙面情况可能会很糟,墙面漆膜上生成线状、多角或不定状裂纹。对于墙面开裂,对于基层裂缝引起的开裂,处理较复杂,需要重新涂刷。而对于漆面出现的裂纹,可以直接铲掉开裂的部分,用相同颜色的涂料进行修补,注意涂料修补后,必须用砂纸将新旧涂料接缝位置打磨平整,增加美观度。

    
瓷砖地面清洁攻略

    1、瓷砖油污清洁:对于长时间残留在瓷砖上的油污只单独除油的产品是没有用,如果瓷砖上或缝隙上的油污实在很厚,先用铲子铲一下,或用钢丝球先清洁一下,弄薄了以后,可以用含酸性或含溶解成分的清洁剂来进行清洁。

    2、瓷砖铁锈清洁:对于瓷砖上的铁锈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涤祛除,然后用清水擦净。另外还可以用3—4粒维生素C药片碾成粉末后,撒在瓷砖表面,然后用水搓洗几次,也可去除铁锈渍。

    3、瓷砖细微破损修复:修复细小的破损,可以用白乳胶粘贴好。如果瓷砖边缘或者中间有细小的破损,可以将掉落的小部分用白乳胶粘贴上。

    地毯地面清洁攻略

    1、地毯地面除螨虫:地毯是螨虫的温床,除螨的方法有两种:一是取600g面粉,加入精盐、滑石粉各100g,然后用水调和,加入30mL白酒混合加热调成糊状,冷却后启程小块撒在地摊上;二是用煮过的肥皂水浸泡苕帚,对灰尘较多的地毯清扫1-2遍,再撒上食盐。

    2、地毯地面除怪味:发现地毯产生异味,可在地毯上均匀地撒上一层薄薄的小苏打,第二天用吸尘器将小苏打完全吸除。小苏打不仅能将地摊上的潮气吸附,更能消除食物的残渣和宠物的气味。也可以买一些茶叶,用同样的方法除异味。

    3、地毯地面去果汁污渍:去除地毯的果汁污迹可以用5%的氨水液清洗,再用已稀释的洗涤剂擦拭一遍。但氨水对纯毛地毯纤维有损伤作用,故应尽量减少使用,一般柠檬酸或肥皂清洗,或用酒精都有相同的功效。

    4、地毯地面去油污:油污在地毯中是最难彻底清除的,只可以尽量地减淡油污。去除油污可以用汽油或四氯化碳等挥发性溶剂进行部分清除,残余部分要用酒精彻底清洗。擦拭时注意用抹布从污渍的边缘擦起,逐渐向中心缩小,防止污迹向外扩散。

    防尘小窍门

    紧闭门窗(门窗装修效果图)防灰尘

    多通风是健康家居的法则,但是在多风的时候以及雾霾天气就不适合开窗通风。此外,窗户密封条老化,也能放进室内大量灰尘。不妨在窗玻璃四周贴上“玻璃密封条”,可以明显减少家里的灰尘,一卷密封条网购大概二三十元,可以贴三四个窗户了。

    大风天气,门窗特别需要紧闭。除了窗户,还有入户门,也是非常重要的灰尘入室通道。因为门出现漏风情况,多半是在入户门上。每天人们进门出门,一开一关之间,都将会扬起大量灰尘,或带入室内,或在楼道内扬起一层灰。

    入户门后设置玄关(玄关装修效果图),避免入户门正对室内有一定的防尘作用。此外,楼道内经常洒水、打扫也是减少楼道灰尘、避免灰尘进入室内的有效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