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别让空调“吹病”了你家的孩子 正确使用很重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3:19

    你家的儿童房装空调了吗?对于空调病的你又知道多少?空调对于孩子的伤害是无法预料的,如何有效地防止,下面就告诉你如何正确的使用空调,让空调病远离你和你的孩子。

    儿童的免疫力弱,特别是2岁以下的幼儿,免疫力不足成人的一半,在长时间的空调环境下生活,会导致一些空调病。

    长期在空调房,空气不流通,环境没有改善,会使儿童出现一些异常反映,如头晕、耳鸣、乏力、鼻塞、打喷嚏,严重时儿童记忆力下降,皮肤干燥等。一旦离开空调室,对外界的高温环境不适应,极易引起感冒和中暑,有会发生口眼歪斜、头痛、咽喉痛、下肢发冷和全身酸软无力等情况;上述种种,我们统称为空调病。

    那么,要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呢?

    为了防止空调给儿童带来伤害,我们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一、由于儿童皮肤稚嫩,空调房中空调丢失水份,让补充足够的水分。

    二、经常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

    三、使用环保型空调。

    四、经常清洗空调。

    五、室内外的温度不要超过三至六摄氏度。

    六、晚上睡觉要注意保暖。

空调使用方法

    空调器的维护与保养?
   
常用的家电器具中空调最为耗电,是夏季电费增加之主因。因此要降低夏季激增电费的不二法门,为了解并遵守空调正确的使用方法。

    (1) 溫度设定以28℃为宜。溫度设定值每提高1℃就可省下6%的电。

    (2) 空气滤网每二至三天清洗一次,以有较好的运转效率。

    (3) 空调尽量安裝于不受日光直射的地点,并应加装遮阳蓬,避免日晒雨淋,减损机器寿命。

    (4) 冷气开放时为防止阳光直射屋內,增加空调耗电量,应装设遮阳蓬或窗帘阻挡直射日光。且应避免使用电炉、燃气炉等发热器具。

儿童房空调

    (5) 开关门窗避免冷气外泻。室內、外的出入风口前如有障碍物时,会降低冷气效率,应予排除。

    (6) 空调不用时,应养成隨手关掉电源的习惯。

    (7) 选购高EER值(能源效率值)的空调,EER值每升高0.1千卡/时瓦,耗电量将减少4%。

    (8) 依房间大小选择适当容量的空调(均数×0.15冷冻吨=所需冷气机容量)。

    (9) 分离式空调配管要短,弯曲半径要大,避免冷气机效率降低。

    (10) 配合电扇使用,将使室內冷空气加速循环,冷气分布均勻,可不须降低设定温度,而达到较佳的冷气效果。

    (11) 选购具有睡眠定时装置的机种,兼具省电与生活品质提升双重功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