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传承千年木雕技艺 尽显古典华贵风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2:55

    东阳木雕在我国已有上千年历史,拥有独特的雕刻艺术,它的种类繁多而且适用范围很广,它不仅只是用来制作装饰品,还用来制作家居生活用品,如椅子、沙发、床、还有一些陈设性的欣赏品等等,现如今年轻人的家中不太会用到此类家具,但是毕竟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民间工艺之一,被誉为“国之瑰宝”。所以现在我们去看看这些少见的东阳木雕家具吧!

    赋予艺术性质的木雕,用来制成工艺品或者是家具是有难度的,正是因为这一原因,东阳木雕的制成品才具有了不同寻常的价值,在椅子上精心雕刻图案,加之以庄重而沉稳的色泽衬托,让你的客厅满布典雅高贵的气息。

东阳木雕

    东阳木雕在选材方面有很大的讲究,用的最多的主材质有白桃木、香樟木、银杏木等,运用上等的材质制作上等的家具,东阳木雕的桌椅与东阳木雕的陈设品成套搭配,走进房间就仿佛回到了千年前帝王宫廷的宿舍,庄重典雅,很值得大家细细品味。

    技法原理

    形式(技法)决定风格。东阳木雕以构图饱满大气,层次丰富细腻、图像写实传神、做工精细细刻、格调清秀淡雅和实用与欣赏完美结合的艺术风格独具特色,这种艺术风格以东阳木雕的独特的平面浮雕雕刻艺术为前提条件的。

    东阳木雕特点之一是:构图饱满,表现内容丰富,刻划层次分明,适当保留平面,具有以小观大的艺术效果,特别适合表现故事性较强的内容。也就是说,在一定的平面和空间范围内,它所表现出来的内容可以比西洋浮雕更为丰富,这就是传统赋予我的长处。可以把东阳木雕所擅长的平面浮雕技艺要点概括为散点透视的构图方法,线面结合的造型技巧,适当保留平面、小块留地与高远叠压的层次处理方式等几个方面。

木雕家具

    中式装修风格就特别适合采用东阳木雕的家具,古典的中式灯具、地毯,还有韵味十足的中式古代窗户设计,和东阳木雕家具融为一体,整体结构严密,层次丰富细腻,将高贵典雅的格调和实用欣赏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给人以一种不同的感官体验。

    这一套实用东阳木雕桌椅,虽然上面雕刻的图案简单,但是它的构图很饱满刻画且层次分明,整体表现内容也很丰富,简约却又不失稳重的气质,色泽清淡,保留了原木的天然纹理,夏天坐在上面,冰冰凉的,很舒服,着一套东阳木雕桌椅确实很适合于大众家庭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