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绿色净化器——吊兰的养殖方法详细介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2:43:32

      吊兰在家庭中是非常的普及,凡是家中养有绿植的,几乎都少不了吊兰。因为它外形美观,价格低廉,并且只要在房间里放上一两盆吊兰,就可以有效地吸收空气中的有毒物质和气体。但是想要吊兰发挥效果,就得让它生长的旺盛。下面就一起来学习吊兰的养殖方法。

      吊兰的养殖方法——光照

      吊兰喜欢半阴凉的环境,所以在夏天和秋天时,就要避开阳光直射,最好是放在室内。在早晨和傍晚可以接受一点阳光斜射。但是在白天就要将大部分的光照遮挡。否则就会晒伤,使叶子干枯。但是在冬季就要多晒点太阳,否则叶子会变得没有光色,家中养吊兰最好是放在南窗前。

      吊兰的养殖方法——温度

      吊兰的适宜温度是十五到二十五度之间,一般在南方养殖时,春夏秋的温度都比较适宜,重要的就是在冬季。如果低于十度,就要有防寒措施了。

      吊兰的养殖方法——浇水

      吊兰喜欢比较湿润的环境,所以盆中的土壤要经常保持湿润,特别是在夏天与秋天,天气比较干燥,一定要经常浇水,并且浇水就要浇透。在中午时,还要适当的在叶子上喷水,有条件的也可以使用空气加湿器。

      平常如果吊兰上的灰尘太多,一定要经常清洗,否则就会影响美观,并且净化效果也不会好。

      吊兰的养殖方法——施肥

      吊兰是比较耐施肥的植物,所以从春末一直到秋初,可以每七到十天就施肥一次。但是对于个别的品种,如金边、金心等花叶吊兰,一定要少用氮肥。否则花叶的颜色会变淡,严重了还会消失。这些品种可以使用骨粉与鸡蛋壳沤制的肥料的稀释液。大概十天到十五天一次。

      吊兰的养殖方法——换土换盆

      土壤中的营养毕竟有限,所以在养殖吊兰时,每年的三月份左右可以更换一次花盆和土壤,这样可以在春天保障茁长成长。如果本来花盆就比较深,并且基肥比较好的话,就可以两年更换一次。

      在更换时,应该先将植物从盆里磕出来,再将多余的根系或者腐烂的根系剪出。在新的花盆里装上新的富含腐殖质的培养土,再施加腐熟的饼肥作为基料。将植物重新栽植好以后,应该放在半阴的温暖的地方进行缓苗。最适宜的温度是二十五度。因为春天的气温比较缓和,并且也正好温暖,所以才选择在春天换盆,成活率会更高一些。当植株成长旺盛以后,就可以一直到屋檐下或者走廊中。但是要保持通风。

      以上就是关于吊兰的养殖方法的介绍,想要更好的让吊兰服务,就得小心的养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