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知识 >> 正文

防盗网与电子监控的比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10:30
1、防盗网是一种多用途的防盗形式,并且具有一定的明示阻吓作用,这种阻碍的难度是一般盗贼所不能不估量的。
2、电子监控是一种较为纯粹的防盗形式,除非是事先盗贼已经知道,否则可能起不了阻吓作用。相反,如果盗贼已经侵入室内,当报警系统呼叫时,可能会对采用对居住人员不利的行动,而不是逃之夭夭。
3、防盗网的价格相对便宜,而电子监控要做到防盗网那样的全屋防范,价格可能会高出数倍甚至十几倍。
4、防盗网可以承担独立的防御功能,当发现盗贼采用暴力破坏时,应有足够的时间报警求助(我国的城市处警限时为三分钟,而盗贼用普通破坏手法破坏足够的防盗网进入应不低于10分钟)。
5、电子监控不能独立运作,它需要有一个较为系统的防御体系,例如完整的小区隔断措施和小区保安。

总而言之,笔者认为,即使采用电子监控,也应该在窗户、阳台等部位内部采用一定的硬措施,例如钢窗花。家居防盗不适宜采用完全的软措施。在这一点上面,笔者坚信"功能第一,形式第二"这句话的正确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