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门窗 >> 门窗知识 >> 正文

青岛木门行业趋向成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2:07:09

青岛的木门行业与家具业同步发展,尤其是流通领域。作为装修一体化的有机组成部分,门窗业在青岛已发展成熟,木门行业开始趋向成熟,这是就市场状况的一种现实评价。

一方面,青岛门窗市场竞争有了明确的功能区分。高端市场如好一家国际家居广场中有卡尔?凯旋、安洋、华鹤、星星、红鹤等品牌,中端市场如达翁?鸟语花香建材家居城中有美心、左邻右舍、一木、莫干山、金卫、龙甲、祥和等,高中端市场的竞争互补性强,满足了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需求。另一方面,消费者在购买木门过程中都有明确要求。从记者在市场中了解的情况看,多数商家总结为两点:环保、质量。从家具业的发展中汲取教训,消费者在购买木门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是环保。木门不得有不利于健康的挥发性气体散发。第二个要求是质量。这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问题。他们过问门体结构、材质等,如高档类的实木门,中档类的包括钢木复合门、木质复合门、木塑门等,低档的免漆门等。款式、颜色上呈现的是大众消费性习惯,老年人喜欢深色的富贵红,年轻人则更看好白色和柚木色等。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房屋精装修出售标准的出台,青岛市场上木门销售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更多地以工程的形式出现,与房屋同步出售给购买者。所以就其发展前景而言,还是非常可观的。但真正属于青岛本地的内销木门企业非常少,除了一木、彬圣有一定影响力外,90%以上都是外地品牌,以浙江、广东、吉林、河北为主,吉林的实木门,广东、浙江的免漆、实木复合门等都有了地域性影响。

总体而言,青岛的门窗行业还处于中级阶段,生产技术已经成熟。消费者关注的价格、性能、结构、材质等多方面都对厂家和经销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关注行业发展和关注消费者利益的角度看,青岛木门行业的经营者意识还有待提高。今年8月1日颁布实施的《木质门》行业标准,很多经营业户并不知情。因此《木质门》行业标准还需加大宣传力度、深入贯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