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新闻 >> 正文

家装行业出台透明家装宣言 呼吁共同抵制回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9:59:37

家装行业出台透明家装宣言 呼吁共同抵制回扣,家装宣言,透明家装,家装回扣,家装设计,抵制回扣宣言,家装网

在披露宜宾家装行业中存在的吃回扣现象后,宜宾家装行业饰材商会于近日出台了《透明家装公约宣言》,向宜宾家装行业发出倡议,呼吁全行业共同抵制回扣行为。

宜宾家装饰材行业商会会长刘文讯称,本报报道了家装回扣一事后,商会立即进行了摸底调查,并迅速出台了相应的《透明家装公约宣言》。

“首先,我们要求家装报价要完整,无掉项、漏项,在施工过程中无增项的情况下,若决算超出预算的百分之十,消费者拒付尾款。其次,严禁设计师吃回扣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经查实,设计师所在的装修公司将对消费者进行赔偿,商会内所有企业不录用该设计师,对当事材料商取消会员资格,并扣除保证金。”刘文讯称,查实吃回扣的设计师和涉及不正当竞争的商家,商会将对其进行全行业通报并曝光,若其违规行为触及到法律法规的,及依法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宜宾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江南分局副局长吴茂秋告诉记者,工商部门近日正式授权在宜宾家装饰材行业商会设立“装饰建材行业消费者投诉站”,利用商会的专业性为消费者维权。投诉站负责人称,只要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投诉站就将根据行业标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协调,并依据情况进行处理或移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