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知识 >> 正文

【空调使用 】使用空调的五大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19:41

【空调使用 】使用空调的五大误区

很多消费者觉得家电太多,太耗电了,为了节省点,人们在使用空调时往往当温度达到自己的希望值时,就把空调关掉,其实这样并不能省电,反而对空调不好,这里给大家指出使用空调的五大误区。

内部不清理也能接着用

很多人家里的空调一般在夏天使用完后就会闲置在旁不管了,来年再使用时也不对空调进行清洗。但是,未经清洗的空调再次起用会对人体健康和空调本身的使用寿命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因为空调的滤网上可能沾满了灰尘,会随空调风吹入室内。

消费提醒:空调一般在夏季使用前或秋季使用后需进行一次清洗保养。而且这种大洗最好请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服务,其中过滤网需要经常清洗,一般2到3周清一次,以免沾灰尘太多影响空调通风量。

热时再开空调更省电

虽然已经立秋但天气依然闷热,有不少人家中还在使用空调,可是他们开启空调等凉快后就关掉了,认为等到热时再开空调这样比较省电。其实这个方法是不对的。这种开开关关的做法就不但不能达到省电的效果,而且由于空调没有停机的时间延迟器,停机后立即开机启动,会因电流过大烧毁熔丝甚至烧毁压缩机电机。

消费提醒:不要因为房间温度已达希望值,就立即关掉空调,省电的习惯固然是好,但这种方法并不能启动节电的作用,我们可以使用其他方法节电,比如开启空调时,把温度设置在适中温度即可,不要太低温。

24小时吹空调没关系

现在有许多空调都携带了负离子、氧吧等功能,用户认为使用这种空调十分健康,在密闭环境下也能呼吸含有负离子、新鲜氧气的空气。其实这样的观点是不正确的,最有利于人健康的是自然的空气。

如果长期呆在密闭的空调环境中,空气的流动性会比较差,容易造成室内空气中氧气的含量不断降低,还会引发“空调病”。“空调病”的症状一般表现如下:四肢酸痛无力、疲劳失眠、心跳加快、头昏脑涨、血压升高、关节炎、咽喉炎等。

消费提醒:如果房间密封性较强、阳光照射不足,室内温度、湿度就容易令病菌繁衍、生存,对人体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用户在家里尽量不要24小时连续开启空调,要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如果你是长时间在有空调的写字楼办公,应适当添加衣服,不要靠近空调冷气的直吹处。

制冷效果差了就得更换或添加制冷剂

空调的制冷剂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制冷效果,但不能说只要制冷效果变差就要添加或更换制冷剂,可能是由以下几点原因造成的:空调使用时间久了,压缩机功效下降;过滤网没有清洗干净;进风口、出风口有遮挡物。

此外,还需提到的一点就是,制冷剂不需要一年更换一次,如果需要添加,说明空调一定存在渗漏情况,如果没有找到漏点,就算加了制冷剂也是白加。因此,所谓“一年一换”并不科学。

消费提醒:制冷效果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与制冷剂有关,但是我们还是要先查看压缩机以及过滤网等式否存在问题,以免在不需要的情况下加入制冷剂造成浪费。另外,最好请专业人士检测空调器电流、系统内压力、进风口与出风口的温差等指标,避免上当受骗。

外机裸露需装雨篷

许多用户在空调长时间不用时将空调的室外机用空调罩遮起来。其实外机是不需要加盖遮雨篷的,因为外机本身就添加了防水、防酸、防锈功能。

消费提醒:如果你的室外机经常会在阳光下暴晒,那么最好还是增加雨篷。另外,最好不要在外机上晾晒有一定重量的食物,因为空调的外机多是塑料的,长期受压容易变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