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竹地板:加深消费认知是关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1:21

竹地板与木地板相比,有受抗力大、硬度强、价格低等优点,但由于消费习惯差异和人们对竹地板缺乏了解,一直以来国产竹地板只在国外,尤其是日本、欧美国家走俏,在国内却遭遇“冷场”,一些规模较大、运作成熟的竹地板企业纷纷表示国内市场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对此,专家指出,由于缺乏对竹地板生产厂家的规模档次、加工设备、制作工艺等方面的认知,表面的销售价格成了消费者选择产品的主要依据,小企业凭借低成本、低售价抢占市场,但其产品又因严重的质量问题损害了竹地板产品的整体形象,国内消费者大都不再买竹地板的账。而大中型竹地板企业又因受到价格战的冲击在国内偃旗息鼓,真正好的产品绝大多数都外销。

业内人士,我国长期以来一直面临木材供不应求的矛盾,而竹子的生长期大大短于树木,是可持续生产的资源,竹地板将是中国地板行业新的增长点。但前提是有实力的企业要更加重视技术创新、重视市场开发、重视品牌塑造、重视竹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人才的开发与培养,并配合政府、行业协会的推广整合资源,发挥品牌优势,逐步驱逐小作坊企业,促成行业的洗牌。

这其中,提高消费者对竹地板的认知度是当务之急。竹地板纹理通直、色调高雅、质感细腻,且能增添室内文化氛围,非常适合作为地面装修材料,而竹材的自然硬度比木材高出100多倍,不易变形,竹地板又是热的良导体,非常适合地热采暖。而竹地板的这些特性在国内市场却鲜为人知。因此,让国内消费者了解竹地板是竹地板企业需要先做的“功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