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木地板选购:一选品牌,二选售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1:04

木地板的质量、品种、价格、档次纷繁复杂,往往让消费者不知如何选择,更不知铺木地板需注意些什么。

三大木地板性价比较

实木地板:舒适自然,高贵之选。此木地板是木材经烘干、加工后的地面装饰材料,基本上保持了原木自然的花纹,脚感舒适、使用安全,为中高收入家庭青睐。由于取材树种不同,其价格差异较大,般每平方米200300元的较多,贵的可达800元以上。实木地板缺点是易变形、铺装复杂。

强化地板:结实耐用,经济之选。该木地板是以高、中密度纤维板,刨花板为基材的浸渍纸胶膜贴面层压复合而成,表面再涂以三聚氰胺和三氧化铝等耐磨材料。其特点是表面花纹整齐、易保养、安装简便。虽然脚感较硬,但耐磨损,且每平方米150元左右的价格,也比较适合普通家庭。

超实木地板:兼容并蓄,品位之选。该木地板是用硬木树种制作的仿实木复合木地板,其表层是高档树种木纹,里层则是纤维重聚而成。它既克服了实木地板干缩湿涨不稳定,又解决了实木地板易翘曲变形不耐磨的问题,在耐磨、耐刮性都要超过实木地板,基本可达到花岗岩的耐磨性。其价格在每平方米140元左右。

九正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木地板时,应注意该品牌是否有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甲醛释放量标准书、含水量标准等。另外,品牌木地板背面都印有自己的钢印标志。

买木地板更要买售后服务

业内对木地板有“三分质量七分铺装”之说,消费者在选购木地板时,是按需选品牌,二是选售后服务。业内人士介绍,购买木地板是包含了铺装费的,但有的二级销商采取降低售价来吸引消费者,在铺装时使用不具铺装技术的工人降低成本。因此,消费者对同品牌木地板也要“价比三家”。

另外,知名品牌在售后服务上都有良好的保障,其经销商会指定专业安装人员负责木地板铺装,并依照国家相关规范,实行质量保证。还有一些知名品牌会要求经销商铺装木地板时写两种单据,每种单据式两份:由购买者、经销商填写好铺装地址、地板编号、面积、铺装日期。铺装完毕,经双方验收。专家认为,这样做既保证了该公司木地板不易被经销商换货、混货,又保证了铺装的质量及售后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