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新闻 >> 正文

木材涨价 吹皱一池春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4:11:11
今年以来受一些因素的影响,我国木材市场价格普遍微升。从前五个月的情况来看,我国对木材的需求不断增长,特别是全球为保护生态环境,禁止非法砍伐,导致木材产量锐减,木材市场供应偏紧,进口木材价格升幅较大,从而拉动了我国木材市场价格的上升。业内人士预计这种局面仍会持续,但不会暴涨暴跌和大起大落,总体升幅不超过8%。实木类家具、地板、门、橱柜等生产企业也纷纷发出信号:由于生产成本的增加,产品的价格有可能上调。
实木地板每平方米涨了10元左右
许多实木地板的销售商称,原材料的涨价(每平方米上浮了10元左右)导致了实木地板的涨价:首先,国内实木地板的木材主要来自南美地区,而欧美许多材料商也开始去南美采购木材,致使原材料价格上涨;其次受汇率的影响;最后是经过多年的采伐,木材量消耗严重,现在许多国家从保护资源的角度,也提升了木材的价格。
实木家具建材市场涨幅不明显
许多建材市场的负责人明确表示,市场中销售的实木家具并未涨价,因为目前家具厂商越来越多,竞争非常激烈,再加上受美国反倾销案的影响,许多出口的家具也转为内销了,这使得家具销售商们不敢涨价。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市场分会秘书长刘晨认为,原材料涨价了,相关产品未必也要按比例涨,有些实木家具会涨,但是,涨幅也不一样;也不排除部分家具商保本薄利的操作,他就不会涨价;而某些实木家具商还会利用这个机会,销售滞销产品或非应季产品,价格上可能不升反降。
红木家具价格最受冲击
实木类家居产品的经销商都表示,越名贵的木材,价格涨幅越大,比如花梨木、香芷木豆等,每平方米的木材上涨了50至60元,而大众型的材质则价格上浮小一些,每平方米的价格也就上浮10元左右。有数据表明,珍贵的硬木更是以每年30%至80%的速度上涨。因此,可以说,红木家具原材的涨价幅度是最大的。一向在售价、打折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红木销售商如今也低调了许多,本周,北京元亨利古典硬木家具公司更是提出“不再打折”的口号,在所有的专卖店对每件产品实行明码实价。
其他实木类产品成本增高价格浮动
其他实木类产品的经营者如何看待售价的变化呢?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实木门品牌MOBILCLAN木门在华经销商认为,国外品牌的涨价原因不仅是木材涨价了,还受到欧元升值的影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芯板的原材料基本取自国内,价格不会受到影响,然而,一些建材市场,大部分非名牌的大芯板,价格确实没有变化,但像鹏宏大芯板等名牌产品每张涨了两三元,金秋大芯板等每张也涨了五角。涨价的原因主要是运费增加了。
而国内实木橱柜最多的专卖店--意大利马头厨房世界的负责人表示,有的产品很难进行简单的价格比较,因为它由很多原因决定。就橱柜而言,技术更新和款式变化都可能影响其价格变化。再者,橱柜产品的各系列会有上万种组合方式,很难比较。另外,进口橱柜的价格,或越涨越高,或越降越低,这与它的市场定位和原来的利润幅度有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