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厂商 >> 正文

富得利等五大地板巨头力推地板实名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32:20

2010年3月11日---3·15前夕,由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承办,由富得利等五大一线地板企业共同发起并支持的《常用实木地板鉴别手册—地板篇》编辑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的中国林科院召开。


发布会上,中国林产产业协会寇文正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肯定了手册对促进地板产业发展和科学消费的积极意义;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叶克林所长对手册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姜笑梅研究员等专家对手册具体编制及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另外以富得利地板为代表的五大地板企业还共同发起阳光消费联合倡议,努力打造诚信产品,倡导健康和谐的地板市场发展,以诚信铸就地板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在实木地板行业发展的过程中,由于不同地域的使用习惯及行业发展等原因,对于木材树种名称的使用,先后经历了“俗称”和“学名”等不同阶段。但是由于缺乏统一的文件规范,混淆使用“俗称”和“学名”已经成为实木地板行业发展的绊脚石。有鉴于此,以富得利为代表的五大著名实木地板品牌共同发起并支持编写《常用实木地板鉴别手册—地板篇》。该手册通过统一的木材树种名称,结合详细的木材树种解剖结构特征编写,对实木地板木材树种名称和鉴别方法进行了全面的规范,可以说它就是一部地板界的“资治通鉴”。随着《常用实木地板鉴别手册—地板篇》的编撰完成,实木地板生产质量管理将得到进一步规范,实木地板的消费将有典可查,有据可依,行业诚信也将得到极大地提升,地板的消费市场也将更加和谐健康。

最后,预祝《常用实木地板鉴别手册—地板篇》早日出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