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瓷砖 >> 瓷砖厂商 >> 正文

玛拉兹瓷砖 波西米亚系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28:45

玛拉兹是意大利的品牌,03年进驻中国市场,主要做仿古砖,砖的风格主要倡导悠闲,自然的生活品味,外国人比较随意,所以仿古砖适用家居的每个地方。刚进入玛拉兹的店面,一种砖都有一个整体的样板间,整体的色彩,格调都相当的舒适,自然。也说明玛拉兹非常注重瓷砖铺贴出来的整体效果。

波西米亚风格

样板间内一面墙的铺贴效果

本款产品属于波西米亚风格系列,测评专员觉得是这款产品不管从纹理还是从整体的铺贴效果来看,都给人以自然随意的感觉,符合当下盛行的非主流风格,具备像波西米亚浪漫化,自由化,个性化的特点,所以取名“波西米亚”。个人觉得,这是品牌赋予产品的一个内涵而已。是否喜欢这种风格的产品还需消费者据喜好而定。

独特规格:241X385

当测评专员看到本款瓷砖的时候,可能觉得这个规格跟平时见过的不大一样,规格独特。这款瓷砖的规格是241X385,为什么说这个规格独特呢?第一,主要结合风水学和人体学的视觉尺寸来设计的;第二,是因为市面上没有广泛用到这种规格。在中国,尤其是在南方,很多人都非常讲究风水,所以风水就被商家运用到了瓷砖尺寸上,算是图个红尺寸,图个吉利吧。但是对于具体深入的视觉尺寸,家天下专员就不深入了解了。这种规格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墙砖一体化”。

墙地砖一体化

在平时装修的过程中,墙砖就是墙砖,地砖就是地砖,都一个约定成俗的习惯。如果我喜欢这样的规格怎么办呢,这种241X385的规格也可以直接用到地面上去,即所谓的墙地砖一体化。尤其是在厨房、卫浴室、阳台,如果空间比较小的话,就没必要选购两种规格的瓷砖,这样的尺寸可以用到地面上去。之前也有这样的理念:地砖上墙,但是墙砖下地的说法也很少。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测评专员觉得玛拉兹的创新和打破传统的理念值得一提。因为在传统的铺贴情况下,都是有配套的地砖,并且地砖就是方正形,尺寸规格是33X33,而这种墙砖下地的概念提出,打破了传统的铺贴方式。但是不是品牌的理念好,品牌推产品的噱头好,价格贵就是好产品。我们在选购的时候,还是要从材质,抗污性、硬度、防滑性、耐磨度等方面去考量。尤其是地砖,经常脏污,并且与水有过多接触,对地砖的要求会更高,这种墙砖下地的理念必须得防滑,耐污。

材质:材质是一块砖的基础原料,仿古砖主要由胚体和釉面组成,它的好坏也跟它所具备的特点有着一定的联系,当测评专员拿起这块砖近距离看了下,有个外在的现象就是表面的印花,每一片都是不一样的,我又审视了下整体的效果,尽管每片的花纹不一样,但是整体感觉也没那么乱。个人觉得是花纹颜色跟背景色都属于浅暖色,都没有很特意的突出背景色或者花纹,所以显得整体感觉更自然。大家在选购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吧。

言归正传,本款砖使用的是不透明的生釉:选用质地好的泥巴烧制,然后使用辊筒印花,高温煅烧而成,而这种基色就是泥巴本身烧制的颜色。测评专员觉得选用的材质及过程都只是为能有一个自然效果,使得它尽管是亚光,尽管没抛光砖那么亮,却没那么沉,整体空间看起来还是很活跃的,只是没那么通透,不过这也不能算缺点了。

防水性和平整度:测评专员采用拿用茶水倒在瓷砖面上的方法,来看一下它的防水性和平整度。如果水在平面上,没有任何流向痕迹的话,那就说明还相当平整,如果水超一个方向流,说明其平整度很差。

专业测试吸水率的标准是吸水率越低越好,越高越不啊好哦,本款瓷砖的外层使用的是不透明的釉,就不会吸脏,它的吸水率仅2%-3%;市面上普通瓷砖的吸收率在12%-13%,如果保养的不好,或者吸水率高,2-3年瓷砖就会发黑,渗污。

国内对仿古砖的定义比较模糊,仅以色彩来分辨,但通常将吸水率划分为三个范围,即小于0.5%、0.5%-3%、3%-8%,并以此区分高、中、低档次。仿古砖的诸多特点,如自然、惬意、灵气等,加上赋予各种风格的文化内涵,使之成为当今都市人追捧的潮流。所以大家不能盲目的跟风选购,根据装修风格和面积尺寸来选用。

对于厨房,卫浴室,阳台,这些经常与水有亲密接触的地方,一定要选用防水性能好和防滑的瓷砖,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时候,最好不要选用抛光砖,不仅是因为它的防滑性没有仿古砖的好,并且透亮光,很刺眼。

抗污性:一般情况下,都说自己防污性能好的产品都不敢使用油性笔来划花,今天,我们就来使用黑色油性笔在本块瓷砖上划花,之后放在一旁,过10分钟后,用抹布擦拭。擦拭过程中,因为表面是有纹理的,所以还是会有一点黑渍留在上面。后来,用牙膏用力擦拭,才彻底把污渍擦掉。在这里,也给广大消费者提个醒:如果家里有个小孩,真的不小心用油性笔在地上划,可以用牙膏、酒精或者专业的去污粉擦拭,就可以彻底去除污渍。在家居生活中,最难清洗和打扫的就是厨房和卫浴室,尤其是厨房,油渍污渍是最容易生成和最难清洗的地方,所以瓷砖的防污性是大家选购时需要考量的一个重要指标。

防滑性:测评专员把本块瓷砖放在台阶处,这样可以形成一定的角度,将极轻重量的纸杯放在上面,因为有重量的话,它的重力会远远大于它的下滑力,测试效果肯定不好。

测评专员将笔放在本块瓷砖上,没有下滑的迹象。两个物品的测试均说明它的防滑性能是非常好的,喜欢这种瓷砖感觉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选用。

由于环境的特殊因素,所以瓷砖的防滑性也会显得特别重要,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的话,防滑性是必须要具备的,尽量不要因为建材的选择不当给家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耐磨性:测评专员用大号螺丝刀墙面上乱画,我们可以看到其刮画处,其耐磨性也是显而易见。

瓷砖的硬度高,耐磨性才会好。测评专员主要采用用硬物刮划的方法来观测其耐磨度的好坏?如果出现了刮划的痕迹,显然是不行的,因为地面会经常与硬物接触,如果不耐磨,没过多久,整个地面就很脏乱,不仅影响整体的美观效果,您如果再进行更新铺贴,那将是费人力、财力,精力的麻烦事。

玛拉兹波西米亚.家系列仿古砖使用了风水尺寸241X385市面上还没有广泛使用的产品规格,打破了传统的瓷砖铺贴理念。这种创新的理念和设计也可以使得广大消费者选用,让家居环境换个风格换个感觉。但理念只是一个品牌赋予产品的内涵,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重的是它的品质,较好的防污性,防水性和耐磨性都是作为地砖最主要最基本的品质。但它的通透性不好,硬度高,施工时,可能会遭到施工人员的抱怨,到时您要体谅。此外,它不仅可以使用在小面积的地方,如果您非常喜欢它的整体效果,您也可以铺贴在任何位置。有些铺设仿古砖时将缝留的很大,约为3mm到1cm,是为了突现它的沧桑感,勾缝剂可以选用专用勾缝剂,也可以在设计时将砖的缝隙留的很小,营造出不同的风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