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瓷砖 >> 瓷砖知识 >> 正文

瓷砖的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6:37:46
在了解了瓷砖知识,并选好了消费标准、瓷砖的种类、颜色、风格之后,购买瓷砖首先要首选大厂家或名牌的产品,虽然价钱高些,但消费质量上有信誉保障。检验瓷砖质量,应注意两方面:
一是外观。
1、看尺度。长、宽、厚误差要小。办法是拿几块砖在地上排一下,严丝合缝的证明误差很小,质量不错。
2、看角度。对角线不能大于1毫米。
3、看平整度:两砖相扣,应无缝隙或凹金出鼓现象。
4、看光泽度。抛光砖能照出人影。
5、看光洁度。三米之内应看不见砖上有针眼、瑕疵。
6、看色差。几块砖平铺之后,颜色应一致。
二是内在品质。
1、看吸水率。滴一滴水在砖上,看水渗透快慢。好的砖,水珠会在砖上滚动。
2、听声音。好的瓷砖,声音脆响,说明瓷质含量高。如果声音“嗒嗒”带破茬声,说明砖内藏有裂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