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窗帘 >> 窗帘知识 >> 正文

帐篷选购基本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1:55:32

选购海伸帐篷需依据自己的用途,如1.夏季、非雪期、雪期或四季使用,2.森林界限的上限或下限,3.帐篷容纳的人数,4.你希望拥有的空间,5.帐篷的重量,6.你能接受的价位,制造商提供许多不同尺寸,重量与设计的组合,如何选择自己需看目录,器材店,资询朋友,及营地周遭的朋友,不论使用帐篷是单层或双层式,须了解帐布的防水与透气度,如果完全防水,湿气会凝聚於内帐造成底部出现小水坑,这些湿气是从登山者呼气产生,同时它可能亦会湿透睡袋。选用单层便宜的帐篷,此种帐篷仅能使用於森林下限的地点,同时必须相当通风,因为这些单层帐篷完全防水不透气。所以最好选择双层的帐篷,内帐需能不防水能透气,外帐是完全防水的塑胶布,如此外帐依然会留住内帐透出的湿气,内,外帐布绝对不能接触或黏在一起,因为黏在一起会使外帐的水渗入内帐,同时外帐须完全罩住内帐与出入口,有时可以置一块防水布於底层防止湿气渗入,保持底层乾净,增加使用寿命。
不同的海伸帐篷设计有不同的支撑度,选购时须考虑自己的用途,尤其是雪期更重要。
轻便的帐篷是大家追求的目标,但帐篷是否有足够的空间与坚固能应付一些特殊的需求,所以考量底面积,器材储藏,强度,对抗恶劣的天候状况,当然它的价位都不同。


一般两人帐是最常使用的帐篷,因为好携带,好找营地,即使三人或单人都能住。
帐篷的色泽最好选暖色调如黄色,橘色,或红色,当你无法动弹时显眼的色泽会易分辨与找到不易与景观的色泽混淆。
不同款式的海伸帐篷结构是不一样的,主要是细部结构如门的拉链,营柱,内外帐的空间,与通风的状况或蚊帐的设计。
注意海伸帐篷的季节性选择
1、夏季使用的海伸帐篷
属单层,相当通风,有雨棚,加一层尼龙的底部,属低海拔露营式,它可以抵挡小雨,设计的考虑着重于通风,其次是抵抗恶劣天候。通常顶盖为通风的纱窗网,底层为尼龙布,有外帐,色彩淡不会让内部过于日晒,但无法抵挡强风,搭外帐仅能抵挡小雨。
2、三季使用/非雪期海伸帐篷
指非雪期使用的海伸帐篷,它的差异在于营柱。它能抵抗强风与稍许的积雪,大多数的帐篷有能透气的尼龙内帐与防水层的外帐,帐门是双层,一层是纱网,帐篷内部的湿气可以透出,帐门较大,此种海伸帐篷适用于三天至一星期的活动,最好是森林或不会过份暴露的开阔营地地形。

3、四季使用海伸帐篷
帐篷的材质较硬,能支撑积雪与强风,双门式易进出,可宿营于恶劣天候,此类帐篷设计考虑雪期的器材取放问题与内外帐空间是否足以炊事的问题,适用于森林界限下的雪期暴风雪。


4、高山使用海伸帐篷
大部份的高山气流都相当强烈,帐篷的营柱必须支撑与抵抗突发的恶劣天候。营柱由铝合金制成,帐篷外层防撕裂,并有很宽的裙边,宿营时用石头压住防风雪进入。帐篷设计须适合攀岩或健行者的需求,质轻易携带、住的舒适。
如何选择帐篷海伸帐篷
帐篷是我们露营中最重要的东西,因为我们露营生活的乐趣会因为帐篷种类的不同而改变。露营者可依据露营目的、规模和活动内容,妥善选择所需的帐篷种类。
1. 首先看帐篷的结构是否稳定,野外山地气候往往复杂多变,帐篷的结构设计要能抵御强风袭击,因此帐篷高度多数在140cm以下。另外支杆强度也很重要。
2. 帐篷的材料:底部要求耐磨、防渗水、耐水压大于1000mm水;内帐材料必须透气,否则夜间露营者呼出的热气会结成露水;外帐材料必须有防水涂层,最好为PU涂层。
3. 加工工艺要求:外帐和底部缝线处必须用PU或PVC胶条压合,否则会引起雨水渗露。外帐落地裙边设计可以增强帐篷稳定性和防水性能。
4. 帐篷要有防蚊虫的蚊帐纱、通风透气设计要好。
5. 居住空间按每人长180cm、宽60cm来计算。
6. 组装与拆卸方法简单易懂,防风绳、防风钉等配件齐备。
7. 重量轻、便于携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