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为室内加温 冬季装修搭配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2:49:00

    有些人认为,即使已经供暖,屋里的温度似乎也不低,可为何总觉得有些冷呢?这其实有可能是室内的装修风格所致,简约素净的装修风格的确会导致心理上的冷清感觉,使人产生寒意。在冬天将至的时候把家里的家具换了一遍,变成暖人身心的温馨家居。用温暖的家具、鲜艳的颜色驱散秋冬的寒冷,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得到安心的保护。

  据了解,室内的装修元素一般无外乎由壁纸、地板、灯具、家具、挂画、家纺用品等组成。在不改变整体风格及不更换全部家具的情况下,可以对一些细小环节做改动。据国内知名家居企业瑞宝壁纸的家装专家介绍,将质地轻薄的浅色窗帘,置换为颜色为深色的厚重织物质地的毛质窗帘,再配合一些流苏、蕾丝,不仅起到了防风的作用,也增添了心理上的安全感。原本金属质感的地灯、台灯,这个时候罩上一个毛线质地或者法兰绒质地的灯罩,可爱之外也同样温暖。取下客厅的风景画,替换为由刺绣、毛衣制成的工艺布画,也会有相同的效果。

另外,瑞宝家装专家还指出,关于地板和壁纸这类面积较大不容易改造的物件,同样也可以有所作为。购买样式简单但是质地比较丰富的墙贴,贴在客厅和卧室,起到调节视觉感受、活跃气氛的作用。地板则更容易,铺上波斯毯,或者将很久不用的毛毯经过简单裁剪,铺在客厅的沙发附近,一定会让主人感觉眼前一亮。

  对于许多消费者所关心的冬季壁纸的保养问题,瑞宝壁纸专家提示,冬日阳光虽然比不上夏天,但是如果壁纸受到日光照射,受紫外线的作用也容易褪色。建议住户不在家时,最好用帘子或者百叶窗等来遮光,避免阳光的直射。同时,由于冬季住户家普遍采用取暖设备,尽量避免让炉子、电热器等取暖设备的热风直接吹到壁纸上,因为壁纸遇热容易造成变形、变色。此外,香烟烟雾或厨房油烟会在短时间内让壁纸变黄;结露或湿气则是产生污渍、剥落、霉变的主要原因,为避免这两种情况,就要注意保持室内的通风换气及湿度调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