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下水管规格 安装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07:46

家用的下水管是排水的重要通道,对其选购和安装也是业主们最关心的。那么,下水管规格一般是多少?下水管安装方法又有哪些呢?

家用下水管规格
  一般家用水管规格有:DN15(4分管)、DN20(6分管)、DN25(1寸管)、DN32(1寸2管)、DN40(1寸半管)、DN50(2寸管)、DN65(2寸半管)、DN80(3寸管)、DN100(4寸管)、DN125(5寸管)、DN150(6寸管)、DN200(8寸管)、DN250(10寸管)等。
  水管Φ25×1/2 的意思它的外径是25。实际对应的公称直径是DN20(也就是人们常说的6分管)。你可以去买6分的水龙头。也可以去买4分的水龙头(只要在管子和水龙头之间加一个变径就可以了)。
  家庭用水龙头的款式和材质是千变万化,但是其和管子连接的丝扣部分都是按照4分、6分、1寸等大小来分的。不必担心买错。
  通常说的4分管是按英寸来说的,因此4分管就是1/2英寸(4/8=1/2),而一英寸=25.4mm,所以4分管的内径就是25.4/2=12.7mm,而这就是通常所说的DN15水管的内径。
  4分是英制管道直径长度的叫法,即1/2英寸,等于公制的15mm。
  1英寸等于8分、合公制的25.4mm。
  6分=3/4英寸=20mm。
  4分=1/2英寸=15mm。

另外记住管道都是以内径计算的,不过管道的丝扣螺纹都是以中径来计算的,用通径DN表示,螺纹分公制M和英制G,管道螺纹一般用英制,螺纹角度为55度,公制是60度。

卫生间下水管尺寸

下水管规格75、90是说的公称外径dn,不要再去对应那个几分。通常说的的几分、几吋是对应于焊接钢管而言,因为焊接钢管在加工时,管子上加工的螺纹是英制螺纹,才有了几分、几吋的说法,PVC-U下水管采用粘接,就没有了那个几分、几吋的称呼。补充:外径是90mm的PVC-U管,就称为90的PVC管即可。如果PVC-U管与排水铸铁管相连,对应于排水管的规格为DN75。技术交流中,把公称外径dn90mm的PVC-U管称为75是不妥当的,更直接一点讲是错误的。就事论事,与马桶相连的排水管应是dn110mm,使用dn70mm、dn90mm是不合适的。标准也没有什么硬性的标准,现在卫生间一般用PVC内径110的管子。

马桶下水管尺寸

马桶下水管尺寸,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选择合适的马桶首先要选择合适的下水管尺寸。在选用马桶时,如果准备装修贴瓷砖,一定要在贴瓷砖以后在去量测坑距,否则会出现马桶买回来,装不上的问题,常规预留净墙面、坐便: 后面距墙300mm,侧边为不少于500mm(坐便中心距一般有如下常用规格--200、220、280、300、320、350mm)。常规预留净墙面、蹲便、后面距墙650--700mm(再远了冲洗管就有点短,需要接长),侧边为不少于450mm。

下水管安装的一般步骤
  步骤1、材料验收
  施工材料的好坏,直接影响施工质量以及日后使用所带来的因材料较差所带来的隐患。安装前应严格检查水管,水管内外壁应光滑、平整,无气泡、裂口、裂纹、凹陷、脱皮和严重的冷斑及明显的痕迹。
  步骤2、现场交底
  安装人员应仔细阅读图纸,确认热水器、水槽、台盆、洗衣机等设施设备的位置,了解业主或设计师有无特殊要求,如有特殊要求应按照业主或设计师指示进行施工。
  步骤3、管材切割
  为了安装过程中不必要的浪费行为,安装人员应量好所需管材的长度进行切割。管材切割采用专用管剪切断,管剪刀片卡口应调整到与所切割管径相符,旋转切断时应均匀加力,断管时,断面应同管轴线垂直,切断后,断口整圆截面无毛刺。
  步骤4、管材连接
  PPR水管与管件相连采用热熔方式,热熔连接最为可靠、操作方便、气密性好、接口强度高。连接前,应先清除管道及附件上的灰尘及异物。管道连接采用熔接机加热管材和管件,管材和管件的热熔深度和时间应符合要求。热熔焊接时,切勿旋转。带丝管件连接时,应缠绕生料带,确保密封。
  步骤5、管道固定
  为了确保水管在日后使用中,不会因为水压造成的共振,所以所有水管必须使用管卡固定。管卡间距在400-500mm,外径在25mm以下的管道,转角及水表处及管道终端的100mm设置管卡。如特殊情况走地槽的水管,砂浆填埋厚度需>100mm。
  卫生间下水管安装方法
  在卫生间下水管安装前,首先要检查装修建材水管和相关连接配件是否有破损、裂纹等现象出现。在卫生间下水管道安装下时,施工员要预先考虑好墙砖的厚度。

在墙体和地面下都尽可能少用或者是不用连接配件,这样可以减少渗漏的隐患,并且连接配件的安装要保证牢固和无渗漏情况。在卫生间下水管安装时要考虑家中洗衣机的用水龙头安装位置,下水的布置等,同时也要注意电源插座的位置是否合适。

以上是关于下水管规格和安装方法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