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pb管是什么 pb管的应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55:19

    pb全名叫Polybutene,是一种高分子惰性聚合物,我们叫它聚丁烯。在我们生活中,它的存在无处不在,你知道你家什么管道是属于pb管吗?

pb材料的由来


    pb(聚丁烯),1964年首次工业化生产于德国,从1970年由一个化学公司接收运行,经历了33年运营研究,终于在荷兰的生产基地得到正式运行,到2005年初其生产能力达到了50kt/a。


pb管的原料


    pb管是由一种叫做聚丁烯的化学物质合成的,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化学材料之一,有“塑料黄金”的美称。


pb管与其他材质管道区别


pb管的相比其它材质的管道来说,其性能优点是高出很多的。聚丁烯是一种无味、无毒,且耐高温的化学材料。因为聚丁烯的化学性质促使pb管的重量比其他材质的管道轻,柔软性好,和施工简单。


pb管的性能优点

1.重量轻

2.柔软度高,方便施工

3.耐久性能优

4.无毒无害

5.耐腐蚀,抗冻耐热性好

6.管壁光滑,不易结垢

7.热伸缩性好

8.连接方式先进快捷


pb的适用范围

pb管其性能为佳,适用范围广泛,所以我们身边存在很多pb管道,比如:

洗浴室里的给水用管(冷热皆可)——其耐热性能俱佳;

空调或工业上的管道——其耐腐蚀性高,且对化学反应最稳定;

除雪用管——其具有长久寿命且有很强的耐冲击性;

消防用自动喷淋系统用管——其具有很强的耐高水压性;

最优秀的饮水用管——聚丁烯是一种高惰性的聚合物材料,具有很高的化学稳定性。且微生物不能寄生滋长,是目前世界上最符合卫生标准的饮水管道;

地下工程优先用管——易于维修,改造,暗埋于地下时,不与混凝土粘接。


pb管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尤其近几年来的百姓购买力的提升,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生活品质,而pb管是享受生活品质的基础保障之一,pb管的性能是了百姓享受生活的安全保障之一。由于pb管的适用范围广,人们慢慢的认知并认可这种更环保,美观和舒适的建筑材料。

pb管的化学性质也刚好与社会追求的环保相适应,制作过程中也无废液,废气,废渣的排放,所有原材料也均可收回循环使用,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的污染。是目前最适合用来建筑材料且性价比最高的一种管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