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什么是辐射采暖 辐射采暖分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1:10:52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从最原始的明火采暖到现在各种高科技的采暖产品的变化,标志着人类文明的一大进步。说起采暖产品,人们最熟悉的不管就是空调、暖气片、电热毯、电暖炉等,现在还有一些新型的采暖产品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辐射采暖吧。

什么是辐射采暖 

  红外线辐射采暖类似于太阳辐射,红外线是整个电磁波段中的一部分,不同波长的电磁波,接触到物体后,将产生不同的效应。波长等于0.76——1000um之间的电磁波,尤其是波长在0.76——40um范围内,具有非色散性,因而能量集中,热效应显著,即红外线。太阳加热地球表面与暖气片加热不同,它不需要加热大气,而是靠太阳光直接将热量辐射到地球表面上。

  通过红外线辐射,对辐射到的区域进行直接加热,辐射热量能被混凝土地板、人和各种物体所吸收,并通过这些物体进行二次辐射,从而加热四周的其它物体。不仅如此,红外线还能够穿过物体或人体表面层一定的深度,从而从内部对物体或人体进行加热,这种系统也称为“人工太阳供暖系统”。

  红外线辐射供暖的辐射强度高、效果好,在辐射供暖的环境中,围护结构、地面和环境中的设备表面有较高的温度,所以人体有较好的舒适感,此时人的实感温度高于周围环境的空气温度。所以说体现了舒适。红外线辐射采暖,房间底层温度高,工作环境温暖舒适,上层温度低,因此其热利用率更高。

辐射采暖分类

  辐射采暖分为电热辐射采暖和燃气辐射采暖两类。

  电热辐射采暖:以电为能源的辐射采暖系统

  燃气辐射采暖:以燃气为能源的辐射采暖系统

  辐射采暖一般应用在大的空间,如车间、厂房、商场等,辐射采暖相对于其他传统的采暖方式,能够节约能源30%-60%,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运行成本,是一般节能环保的采暖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