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流程 >> 正文

墙面装修批腻子 注意事项须了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4 11:29:53

批腻子是我们墙面装修的重要一步,对于批腻子这个词,很多人都只是听说过,并不了解什么是批腻子,该怎么样来批腻子。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来好好理解这方面的知识,让正在准备装修的人可以派到用场,美誉装修的朋友们也可以为日后装修做准备。

1、在进行批腻子前要注意处理好墙面基础。比如,如果是家里的老房子进行装修,必须要把墙上的脏东西和原有的基层处理干净;如若是装修新房子,就先要检查好墙面上原有的基础老粉的厚度,要是有皱纹、空鼓等不平整现象就需要铲除原有基础老粉,切勿不铲除直接用胶水来处理这样的墙面。

2、墙面的基础处理好了之后,要继续对纸面石膏板、夹板和墙面进行防裂处理。在所有的接缝口和墙面裂缝处,都要用弹性腻子进行充实,确保墙面无缝隙之后,才能开始大面积地施工,且要达到平整的要求,阴阳角的处理也要做到垂直笔直。

3、选用白水泥、石膏粉等材料要选用优质材料,要能很好地填平自制腻子出现的缝隙,最重要的还要保证批腻子的光滑度,这样不仅看着美观,而且还能节省乳胶漆,自制的腻子中还需使用白乳胶或胶水,要求的是粘度适宜、胶水均匀即可。

做好上述的准备工作和了解了相关注意事项后,才能开始进行批腻子。第一步是用靠尺赶批腻子,阴阳角要通过弹墨线保持垂直和平整,这是第一步,不可急躁,一定要耐得住性子,慢慢地赶;第二步,当第一遍腻子批完后,就紧接着第二遍腻子处理墙面,这要使腻子达到平整光滑的效果;紧接着,就是第三遍批腻子,这主要是查漏补缺,查找出裂缝和漏刷的地方,这要依靠较大亮度的灯泡侧面照光查找,进行局部补缺。

另外,批腻子中的一道工序胶水,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步骤,可以有效地保证腻子和乳胶漆在以后不会开裂,让腻子和乳胶漆可以紧密地结合,不要小瞧这一工序,批腻子一定要按照步骤来,不要图速度快、材料省,这样只会弄巧成拙。

以上是关于墙面装修批腻子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墙面装修批腻子的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