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攻略 >> 正文

走廊壁灯的种类与安装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4 16:48:02

一盏完美的灯饰总是空间氛围最有效的营造者,灯饰看似小巧,但却是家装里不可或缺的家装饰品。简单干净的设计,或者天马星空的创意,又或者经久不衰的造型,下面云翼房产网小便就给大家介绍走廊壁灯的种类与安装。

壁灯的种类
    壁灯属于室内装饰,一般情况下配乳白色的灯罩;灯泡功率多在15~40瓦左右。光线淡雅和谐,可把环境点缀得优雅、富丽。

常见的壁灯有床头壁灯、镜前壁灯、普通壁灯等。床头壁灯大多装在床头的左上方,灯头可万向转动,光束集中,便于阅读;镜前壁灯多装饰在盥洗间镜子附近。

壁灯的效果 
    壁灯通常出现在客厅、卧室、走廊这样几个家居空间中,但是它在每个空间中产生的效果都不一样。在客厅里,壁灯更具装饰性功能,要求它外观简练,具备一定的设计美感。在卧室里,有的人家喜欢安装类似酒店标准间里的那种欧洲传统式样的壁灯,此时,壁灯在卧室里就承担了主光源的功能,要求它亮度要合适,灯罩要洁净美观。在走廊里出现的时候,壁灯几乎就是这个空间里的主角,它所起的作用相当于射灯照耀下的一幅壁画,这种壁灯可根据您的审美情趣,或选择欧洲古典的铁艺灯,或选择现代感的铝型材太空壁灯,还可以选择鸟巢状有自然气息的藤编灯。 

走廊壁灯的种类与安装方法

壁灯的安装

壁灯效果的好坏,一是和空间的大小有关。比较小的空间里,布置灯的原则最好以简洁为主,最好不用壁灯。如果您的家居空间足够大,安装壁灯时,还要注意,安装的高度应略超过视平线。同时,壁灯不宜太亮,这样更富有空间情调。

此外,安装壁灯时,要考虑壁灯和墙面的关系,时下涂料的色彩丰富,可以通过变换墙壁色彩的方式,让壁灯在墙面上不显得孤立。例如白色或鹅黄色的墙,壁灯上就可以选择浅绿、淡蓝;湖绿和天蓝色的墙可配乳白色、淡黄色、茶色,在底色墙面上,一盏显眼的壁灯,不但成为点睛一笔,还给人以幽雅清新之感。

以上是关于走廊壁灯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