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攻略 >> 正文

走廊设计知识 走廊灯知识简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4 16:48:01

家庭装修中,走廊作为沟通个各个居室的枢纽和通道,其地位不可小觑!它在古代建筑中被称做“廊”,也是必不可少的基本空间构成哦。那么走廊怎么设计?走廊灯怎么选择呢?下面云翼房产网小便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走廊灯与走廊设计相关知识。

很多人对走廊的认识存在误区:认为家里走廊占掉了宝贵的居住面积,其实不然,只要在设计上经过一些处理,不仅能改变走廊给人的一种压迫感,而且还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使家更孕育着丰富的内涵和生活的色彩。  

一个狭长单调的走廊给人的感觉是沉闷的,压抑的,不舒服的,因此走廊的设计一定要注意有足够的空间,不能因为担心占用面积或觉得浪费而人为缩小。试想,如果在走廊上安一个突出的壁柜,所谓收纳节约空间,那该会是多么的压抑啊。

走廊设计知识 走廊灯知识简介

照明的忌讳 
    如今的室内设计,布置居室照明时最忌讳“一室一灯”,因此,很多设计师都会把吊灯、吸顶灯、壁灯、台灯、落地灯、轨道灯、射灯等统统用上,但是众所周知,越多越复杂就越容易出错。所以现在不少所谓“设计”出来的房子,很大的败笔就是体现在灯太多太滥上。 
    壁灯出现在局室里的时候,一方面要控制数量,其次就是要看其外观也好、本身产品体现的设计风格也好,一看和其他的灯具和谐否?再看和整体装修气氛和谐否。 

壁灯的材质 
    灯饰的材质往往呈现出一定的风格,水晶灯的绚丽灿烂烘托豪华的格调;镀金铜墙铁壁灯展示古朴典雅的风格;天然材料灯具给人一种质朴自然的感觉。在色彩的搭配上,则讲究光与色彩的相互配合,通过组合灯营造不同季节所要求的冷暖色调。

以上是关于走廊灯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