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家居风水 >> 正文

让你事业学业两得意的书房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5:21:58

  几年前,在普通家庭中拥有一间独立的书房可能还是件奢求的事。现在,随着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人都能拥有一间独立而不受外界干扰的书房。现代的书房被人们赋予了更多的实用功能,它的功用变得丰富,空间更得到了延展。

  第一,书桌前面应留有空间,眼前的视野宽阔,自然会有平和的心态进行学习和工作,即所谓的“明堂要宽广”。有人认为一般书房并不是很宽敞的地方,如何能够有明堂?事实上以门口为方向,外部就可成为明堂,令使用者思路敏捷、清晰无碍。

  第二,书桌不能摆在房间正中位,因为这是四方孤立无援之格,前后左右均无依无靠,主学业、事业都孤独,很难得到发展。

  第三,书桌不能背对门。因为背对门坐读书,学习都易受到干扰,因为,人把后背完全置于外界,要在无意识间分散一部分精力去关注背后的情况,不易集中精神,长期下来有患精神官能症的风险。

  第四,书桌不能放置于横梁下,如果能面对有景致的窗外最好,这样抬眼就可以看到绿色的景物,有利于大脑和眼睛的休息。

  以上就是关于书房风水的全部内容,更多资讯请继续关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