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谨防装修公司使用劣质油漆 业主最好亲自选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5:02

    现在的业主大都工作忙碌,业主们会觉得自己亲自跑市场选购装修材料非常累人,于是这项工作很多业主就交给了装修公司去做。装修业主们的做法大多是,在和装修公司所签合同中约定装修材料的品牌,业主都以为这样可以约束装修公司,可是装修业主们的愿望大都会落空。

    有些装修公司在偷换装修材料上,可是非常有招数,如替换油漆,一般的装修业主知道的油漆品牌就是立邦和多乐士,所以在和装修公司签合同时,写的油漆品牌也是立邦和多乐士,即使是这样装修公司也有两个招数来使用劣质油漆:一是用旧的“多乐士漆”桶来装劣质油漆,让业主以为他们用的是多乐士漆;二是用多乐士漆中最低档的产品,一般的装修业主都以为多乐士漆就只有一个价位,可实际是,即使是名牌产品,它也分多个档次,不同档次的多乐士漆差价可达上千元。

    由此来看,装修公司很容易就对材料进行偷换,如果业主想制止这种情况的发生,需要做两件事情,一是找装修监理(找懂行的朋友也可以),对施工现场进行全程监督;二是自己亲自去做选购油漆这件事情,不要把它交给装修公司去做。

    那装修业主们在选购油漆时需注意些什么呢?

    一、注意检查油漆的质量合格证书

    达到国家标准的油漆都会有质量合格证书,业主需认真检查看你所选油漆是否有质量合格证书,并且要看质量合格证书上所标的油漆成分和保质期,优质油漆的成分一般是纯丙烯酸树脂或共聚树脂。

    二、看油漆桶上是否有锈蚀现象

    如果油漆桶上有锈蚀现象,桶里所装的油漆很可能会出现变质现象,所以业主需仔细看油漆桶上是否有锈蚀现象。

    三、选择敢打开油漆桶的商家

    一般来说,敢打开油漆桶让消费者来检验,说明商家不担心它的产品质量有问题,打开油漆桶时,业主可通过以下三个方法来检验:

    1、闻其是否有刺鼻气味或者是特别香的味道,如果有这两种味道,装修业主们就最好不要购买,优质的油漆是没有气味的。
2、看油漆桶表层的薄膜,优质油漆的这层薄膜会很有弹性,不容易碎裂;而劣质的则会非常薄,一戳就碎。
3、将乳胶漆涂刷一点在墙壁上,待其干后,用湿布擦拭,看其是否会褪色。

    这三个步骤是装修业主们选购油漆时检验的方法,一般来说,只要你所选的油漆符合这三大标准,质量都不会差,业主们一定不能怕麻烦而让别人代劳,毕竟是自己以后要居住的房子,如果装修后出现问题,那就会有很大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