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家装涂料有讲究 色彩鲜艳毒性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18:38

    颜色越鲜艳,毒性就越大。这句话不只是在说毒蘑菇,业内人士表示,家装中的涂料、瓷砖等材料也如此,颜色越鲜艳越有可能存在健康隐患。

    彩色涂料看清成分和添加剂

涂料

    涂料也是装修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如今很多家庭为让家居环境不单调,都喜欢使用彩色涂料。但业内专家提醒,使用彩色涂料时,要注意选购不含APEO,以及甲醛、VOC含量低的产品。而目前国内市场上的一批有色涂料仍然广泛使用含有大量VOC、大量APEO化合物的着色剂,对人体,尤其是孕妇和小孩,非常有害。此外,黄丹、红丹和铅白等含铅化合物也是油漆涂料中最常用的一种添加剂,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业内曾做过一项测试,在各种颜色的油漆中,橙色油漆的含铅量位居第一,其次分别为黄、绿、棕色等。

    “用淡色的漆会更加安全。儿童房墙面不要装饰得过于艳丽,尽量少用漆,如果一定要用,最好选颜色较淡的漆。”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专家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