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热水器 >> 正文

环保节能省钱 太阳能热水器的选购和使用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28:51

     太阳能热水器是环保节能的一种热水器,利用集热板将太阳能吸收并加热水箱中的水,我们就可以不花一分钱使用热水。以往太阳能热水器往往只能在农村、自建房或者别墅上使用,一般商品房则因为没有合适的地方按住而受到限制。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分体式太阳能热水器,可以将集热板安装在室外,水箱安装在阳台或者卫浴间等位置,太阳能热水器的市场扩大到了商品房领域,越来越多的业主在装修时想要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虽然对太阳能热水器并不陌生,但是涉及到选购和安装的问题时,相信许多人还是门外汉。这次笔者就给大家讲解下太阳能热水器的选购及安装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能为你提供帮助。

        选购前先了解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热能,将水从低温加热至高温,满足人们对热水的需求。太阳能热水器按结构形式可分为真空管式和平板式两种,真空管式需安装在楼顶,而平板式则可安装在商品房阳台外面。

    两者工作原理一致:阳光穿过吸热管的第一层玻璃照到第二层玻璃的黑色吸热层上,将太阳光的热量吸收,由于两层玻璃之间是真空隔热的,热量不能向外传,只能传给玻璃管里的水,使管内的水得到加热。水热后便沿着玻璃管受热面往上进入保温储水桶,桶内温度相对较低的水沿着玻璃管背光面进入玻璃管补充,如此不断循环,使保温储水桶内的水不断加热,从而达到热水的目的。

    太阳能热水器的优点:环保节能,阳光充足时用热水不花一分钱;温度稳定;使用寿命长,不会发生漏气、漏电等情况,安全;太阳能热水器的缺点:价格较为昂贵;安装要求较高;夏季长时间不用,储水箱水温高,容易导致管路老化;冬季或阴天需使用电加热辅助;太阳能热水器适用人群:虽然太阳能热水器初期投入大,但使用成本极低,特别是日照时间长、强度大的地区,用热水不花一分钱。由于没有使用燃气和电,因此不会发生燃气中毒或漏电等情况,使用安全。产品不仅适合农村自建房和别墅,就连商品房也可安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