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地板材质 >> 正文

实木地板知识科普 纯实木纯忽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19:51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升高,消费者也开始更加追求健康环保的家居生活,比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更加青睐实木地板,但是实木地板在诸多方面仍旧存在市场消费陷阱,据了解,某买家花万元选购的实木地板并非全实木,存在用料缩水的问题,在工商局的调解下,最终获得万元赔偿。

    调查:实木不“实” 市场需求所导致?

    市场上的地板种类繁多,数量巨大,但整体来说,纯实木地板不会超过10%,而且这个数量是包含了基本上都是纯实木的松木类低档实木地板。纯实木地板的数量少得可怜,是不争的事实。但为什么市场上却出现了那么多的实木地板?答案是市场需求。

    据了解,商家宣传的“100%实木”、“纯实木”之说都是忽悠人的。那实木地板为什么添加那么多密度板呢?

    实木地板关键在于成本,更在于它的终端销售价格——普通中国人消费的起的价格。对于我们可怜的消费能力来说,大多数消费者并不具备分辨实木地板真假的知识能力,这没有贬低国人的意思,这是大实话。但是一旦,消费者有足够的银子,势必就会抛弃那些价格低廉的密度板地板,用上价格不菲的实木地板。

地板

    专家发声:选择地板材质要注意看“报告”

    某地板专业人士表示,对于木材的名称,消费者可以通过《中国主要木材流通商品名称》及《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中查询。国家标准明确规定:为防止出现纠纷,地板生产企业和经销企业在标注木种名称时,应将中文学名放在最前,其后是拉丁文,不允许用所谓的华丽商用名来误导消费者。

    部分木材的学名对消费者来说比较陌生,因此在购买产品时除看标准名称外,还要现场询问了解木材的规范名称,最重要的是看产品的检验报告。报告上面应标明被检产品的类别、等级、检验依据的标准及检验类别等细节;标志、包装上应标明产品品名、树种、等级、产地及使用说明等内容,并核对与实际产品是否符合。每个商家都有告知义务,有义务标明地板的详细信息,告知消费者使用方法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