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地板材质 >> 正文

让木地板更长寿 掌握几个正确清洁保养的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18:58

    木地板经济使用,价格比实木地板便宜又易于相对易于清洁,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业主装修地面的主要用材了。木地板也需要定期进行清洁保养,而对于一些特殊情况,诸如梅雨天、意外进水等更需要用对方法进行清洁维护,那么都有那些方法呢,这里为你支几招。

    Part1:梅雨天勤清洁 巧用吸尘器打扫

    不要以为梅雨天来了,地板就避免清洁,其实这些天气地板清洁也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可以定期使用吸尘器来对木地板进行清洁,将地板表面的浮尘清理干净。

    1、选择带过滤网的吸尘器

    我们需要定期使用吸尘器来对木地板进行清洁,尽量选择有过滤网的吸尘器,这样不仅能吸除地板上较大的颗粒和垃圾,也能通过过滤网过滤掉会导致呼吸道过敏的有害微寄生虫等。

    2、选择适合木地板的吸尘嘴

    为了避免刮花地板,我们也可以给吸尘器换上像这样的特制木地板吸尘嘴。柔软的刷毛轻轻和地板接触,最大程度地把木地板保护起来,清洁和保养同步进行啦!

    3、扫帚功效多

    地板清洁除了用吸尘器以外,还可以使用扫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扫帚必须是干净的,而且是软毛的,否则会对地板造成影响。另外,如果地板上有头发、茶叶等碎屑,可以在扫帚上罩着丝袜,这样头发等碎屑就更加容易清洁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