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橱柜 >> 正文

橱柜选购大课堂 判断台面材质要擦亮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45:22

    俗话说“穷看厅堂,富看厨房”,现代厨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地位越来越重要,集功能与美观于一体的整体橱柜是现代厨房的标志之一,因此整体橱柜的选购是家庭厨房装修当中的重中之重。不过,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橱柜品牌,许多消费者都会感到手足无措。今天就来教您如何选购称心如意的整体橱柜。

橱柜选购大课堂判断台面材质要擦亮眼

    选橱柜柜门材质很重要

    橱柜的定价千差万别,同样尺寸的橱柜,价格从1500元到20000元不等,有的甚至价格更高。很多消费者有这样的心理,觉得价格高的橱柜品质相对而言有保障一些但实际上,整体橱柜的柜体部分都是中度密板,差别并不太大,只不过是换了个名字而已,差别的是橱柜的柜门。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橱柜门板有烤漆板、镜面树脂板、吸塑板、防火板和三塑氰胺板几种。

    专家建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使用方式,来选购不同的橱柜门板。吸塑板和防火板都有不错的耐磨性能,而镜面树脂板和烤漆板的耐磨性能欠佳,可能会在使用中留下划痕。

    白色简约风格整体橱柜

    判断台面材质要擦亮眼

    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台面材质主要有三种:人造石、天然石、石英石。人造石可以分为复合亚克力和纯亚克力,颜色繁多、光泽度好,并且可以实现无缝拼接,相对来说是最好的。但人造石也有不耐热和耐磨的缺点。而天然石质地坚硬,防刮耐磨,但容易开裂,而且可能会有辐射,石英台面比较坚硬、耐磨、耐高温,但转角处会有拼接缝。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消费者来说人造大理石是最理想的橱柜台面,在建材市场上台面一般分为天然大理石、不锈钢、耐火板和人造石四种,价格差别巨大。对于这四种材质来说,人造石材因表面没有空隙,油污、水泽不能轻易渗入其中,因此抗污能力比较强,但价格可能会较高。若消费者平时很少下厨、使用频率较低的话,人造石台面完全可满足需要,而且在造型美观上也达到要求。

    那么普通消费者该如何判断人造石台面的好坏呢?专家建议,消费者可以从判断树脂含量多少等方面来判断。一般树脂含量高的质量就好,判别方法是看其通透性越,通透性越好表示树脂含量越高,台面的韧性越好,加工性越强,使用寿命越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