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预算表 >> 正文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2:43:58

租房案例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二手房案例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小户型案例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租房面积:35.1㎡左右  

租房原因:未住公司宿舍,与朋友合租套房  

物品情况:衣柜、桌子、床、米色窗帘为房东所有,其他均为私人财产(购买或改装)   

户型图: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把租客Akanke的装修成果秀出来,让大家看看装修有什么妙招!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Akanke装修攻略:房间通风不好,遇南风天需空调抽湿,故不使用墙纸,而淘宝上购买的宜家置物架,贴墙放,不仅节省空间,有着很好的收纳功能,本身还有一种田园风格,加上我摆在上面的可爱小熊等饰物,这也算是为单调的墙面装饰了一番。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Akanke装修攻略:房间里的小衣柜只能存放不多的干净衣物,平时的脏衣服很容易暴露在房间里,因此用收纳筐是最好的办法,3个大框2个装脏衣服,1个装杂物,另外在置物架的最下格还塞了两个有盖的收纳筐,用来装背心。藤编的收纳筐很有温馨的感觉哦!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Akanke装修攻略:这是我特意隔开的一块区域,休息时可以坐在这里看书或者看电影,是我很重要的乐园。地上铺的是平时不用的被单,建议用榻榻米地垫会更舒适,贴墙部分的区域是用平时买东西包装的箱子排成的,上面盖上一块蓝布,就成了装饰台,很妙吧?!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Akanke装修攻略:这是用衣柜隔开的一个简陋的衣帽间,一大一小的双杠晾衣架帮了不少的忙,经常穿的衣服可以直接挂起而不用收起衣柜里,省了不少工夫,另外,晾衣架下面有橡胶轮,要晒被子的时候,可以直接把被子搭在上面推出去晒,非常方便。  

Akanke租房采购心得:  

Akanke建议,出租房,改动墙体是不可能的,在改装事项上,坚持“硬装靠边,软装至上”原则,物品以“轻便、易携、循环利用”为前提。 

 男主人:KIMI   

女主人:KIKI   

家庭成员:二人世界  

户型:3房1厅改成2房1厅  

建筑面积:77㎡  

使用面积:56㎡  

装修费用:14万(硬装 8万 软装 6万)   

推荐理由:本案装修历时5个多月,对业主来说是漫长的,但也是轻松愉快的,是一个美妙的过程。房子建筑面积76,实用面积55左右,原来是3房1厅,改成了2房一厅,原房型做了较大改动。使用地中海风格,圆了业主拥有一个童话般的房子的梦想。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客厅  

亮点一:客厅和餐厅呈手枪状,墙面以米黄色为主。地面铺的是地砖,斜向的大方块并黄绿两色相拼,自然而古朴。客厅百叶门的后面其实是一个房间,有意思吧。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餐厨  

亮点二:餐厅和厨房是连通的,因为面积小,所以做一个卡座沙发,两面的餐椅都省了,而且坐着还很舒服。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亮点三:餐厅卡座特写:工人师傅雕琢出来简单雕花增添了艺术气息,业主自己挑选的条纹靠垫则舒适温馨。有别于餐厅的温馨,厨房显得比较酷,黑色的静谧。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卧室  

亮点四:卧室和客厅一样用了米黄色的涂料,棕色窗帘,搭配舒适。原先的阳台被打通,做成小小书房,在这里办公和上网都不错。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亮点五:卧室家具是象牙白的,跟地板的颜色很统一,深蓝色的花色地毯显得很跳跃。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卫浴  

亮点六:卫生间做干湿分离,洗脸盆区域使用复古的洁具和镜子,组合出典雅的情调。用布帘隔着的是冲淋房。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亮点七:卫生间局部用马赛克拼贴,并配以小块的蓝白两色瓷砖,层次丰富。卫生间的收纳区,圆拱形的墙洞,用隔板分成四层,很适合摆放各种物品。 

 

二手房装修比新房装修在装修前期和改造上有些注意事项,主要涉及到家具、墙筑面、水电、地面、门窗等,所以二手房装修一定更要注意环保和功能,还有就是要学会改造中节约开支。  

一、不可忽视的二手房验收:  

由于二手房已经居住一段时间甚至5到10年以上,所以质量上是否有问题或是否已经有过大修,是装修前要弄清楚的问题,除了一些看不见的隐工程要检查并作出判断外,有些看似很新的部分尤其要注意。  

隐蔽工程:对于旧房子的电线老化,水管腐蚀的问题,还有前期违规施工的问题进行检查;   

墙面:如新刷的墙壁或屋顶,可能是了为了掩盖房屋墙壁上的裂缝或天花板渗水,遇到类似情况,购房者要格外留意。  

家具:应他防该是看是否符合的木业什了自己的需求,新旧情况是否应该算在更改之列;门窗是否有严重损坏问题等等;   

门窗:要留意门窗是否老化,如果问题严重就必须拆掉重做。  

二、设计构造也是一种节省:  

二手房装修不应该是根据业主想象去做,而是根据实际需要走,这样能够保证不浪费。有些装饰公司为了能够得到利益,总是将能够保存的点全部认为可以拆除,这样就会对业主来说引起很大的浪费。二手房装修相对于新房装修有很多不同之处,更加容易出现浪费、污染的情况,总结一句话就是“设计构造保留为要”,业主应当在这些方面予以关注我。  

三、二手房预算应该这么做:  

预算价格和所施工的量是密不可分的,某一复式楼层所做的活:有墙面处理;卫生间厨房所有设施包括瓷砖全部拆除在从新装修;还有这套房子是复式结构有个阁楼,以前的房主把阁楼上都铺的地板,现在客户想在阁楼上再做个卫生间就比较复杂了,一是阁楼上空间不大,不好布局;二是做卫生间就要考虑防水问题。  

提醒业主:如果没有太大的必要,还是尽量保存应有设施。  

四、拆除改造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1、水路改造如同疏通血管  

二手房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线都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或来者被腐蚀,所以水路进行彻底检查。如果原有的管线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最近一直用的PP-R管比较多,这点是必须要你换的。  

2、电路改造是很致命  

二手房普遍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已不能适应现代家庭的用电需求,所以在装修时必须彻底改造,重新布线。由于以前都是用铝线的,所以就需要我们将其换成我们现在应用的铜线,并且要使用PVC绝缘护线管。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要单独跑线。简单来说,就是要重新来过。  

至于插座问题,一定要多加插座,因为了二手房的插座达不到现在电器应用的数量,所以这是装修必须要改动的。  

3、瓷砖拆除及地板翻新重点:  

砸墙砖及地面砖时,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进行翻新。此外,局部翻新还会造成地板间的新旧差异,因此,消费者不能盲目对地板进行翻新。  

4、“表面”的文章要做好  

在装修时,二手房的墙面、地面、天花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老房的原装修一般使用的都是亲水的石膏类腻子,需彻防底铲除后改用耐水腻子。  

5、门窗更新的慎重考虑  

门窗老化也是二手房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但如果材质坚固,而且你也喜欢其的款式,一般来说只要重新涂漆即可焕然一新,但是木门窗起皮、变形,一定要换新的了。此外,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难恢复原状,为了不影响使用效果,也应拆掉重做。  

6、多给家具留一点点情面  中国人一般业主都是接手新房以后,不可待的就拆除旧家具买了新家具,却不去衡量家具的价值,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有时候我们是可以保留的,因为具的有毒气体挥发性时间比较长,现在刚挥发完毕又要重新弄,而且要以节约资源为主。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在白色的客厅里,选择一款咖啡色的沙发,显得更有层次感,而且也比较耐脏。几个亮色的靠垫搭配在这里,还能带来装点的效果,也可以使空间变得活跃。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沙发前,摆放一个手工编织的茶几,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它,有着最自然的气息;它,有着独特的韵味;它,还有着时尚的元素。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大大的玻璃窗,采光效果非常好,让空间显得更为宽敞明亮。在这里,还有一个潜藏式的设计,能给空间带来利用的价值。实用又美观!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厨房的调子依旧延续了纯净的白,“L”型的橱柜后面隐藏了一个秘密的空间。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神秘的空间原来是个工作室,不过也可以作为餐厅的使用。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就是这样简单又方便。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靠墙边放一个收纳柜很适合,上面还可以摆放一些精致的饰品很不错。而装饰画,当然是装饰墙面的理想选择。

出租房OR二手房OR小户型 家装全攻略   

白色宁静的卧室搭配一些黄色,让空间多几分温暖、舒适的气息。一幅艺术的装饰画,给床头冷清的墙面带来了热闹的气氛。  

色彩宜淡不宜浓    

现在有很多人都愿意给自己的居室涂上一些彰显个性的色彩,但是,在小户型里,如果还用那些过于饱满和凝重的色彩,很容易就会让人产生压迫和局促的感觉。    

相反,冷色调中比较鲜亮的颜色,对于小户型而言就显得恰如其分了,这些色彩能够带给人扩散、后退的视觉感受,让人觉得空间比实际更大一些,同样也能带给人轻松、愉快的心理感受。   

同样需要避免的,是在墙壁上进行过多材质和过多色彩的处理,这样非但不能体现出主人的个性和品位,反而会让人觉得杂乱无章、喘不过气。因此,在某一个基本色的基础之上,做一些有节制的变化,是小户型设计时的明智之举。   

家具宜简不宜繁   

居室本来就小,如果再放上一些体积庞大、结构复杂的家具,那即使家具再昂贵再精美也只能是弄巧成拙。设计师说,小户型居室在家具安排上一定不要贪大,要量力而行,力求简约。比如说,宜家(IKEA)的家具多以简单为特点,在结构上也多可进行组合和拆装,色彩也以浅色为主,同时,这些家具也能起到装很多东西的功能,并不会因为体积小而影响“内存”。  

在家具的摆放上也有一定学问,要事先考虑到人行通道与家具之间的关系,让家具与主人活动的空间保持一定距离,尽量别在空间上发生冲突。同时,可以在居室的角落里摆放一些小型家具,如花架、角柜等,既能充分利用空间存放物品,也起到展示作用,可谓一举两得。  

光源宜下不宜上    

多数家庭最习惯的光源位置自然是在天花板上,但是,在小户型里,如果能大胆地把光源放在地面上,那么在居室视觉的扩展上便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设计师说,自下而上的光源设计,能让居室纵向的空间显得更加宽阔一些,比光线直接打到脸上更能减少紧凑感。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乐于选择下光源,而且受房屋条件所限,这点做起来可能有些困难。但是,如果一定要选择上光源的话,为了能让房子显大一点,也可以选择那种可以折成曲线状的灯具,如卤素拉丝灯等。这种曲线光源能让光线尽可能多地扩散到屋子的每一个角落,不会产生太多暗角,这也能带给人透亮宽敞的感觉。  

线条宜曲不宜直  

小户型装修,能不做吊顶最好也就不做了,如果主人特别喜欢吊顶的设计,则最好选取曲线形式的吊顶,这样能让房间增添一些层次感,达到比普通直线形吊顶更好的效果。同样的道理,在一些配饰的选择上,主人也可以特意挑选一些从下到上逐渐变窄的设计或配饰,比如说一些梯形的物品,也能达到好的效果。  

当然,直线的设计也不是说就此要完全摒弃,直线也有其自己的妙用。比如在一些户型结构偏向长方形,或者挑高比较有限的房子里,可以在墙面上做一些纵向纹理的处理,这会让屋子在纵向空间上显得更充分一些。小贴士:小户型里镜子有妙用镜子有扩大空间、增加深度的视觉效果,而其平滑光亮的表面,可造成水晶般的室内空间效果。如果要用镜子起到扩大室内空间的效果,可将镜子覆盖整幅墙壁,从天花板至地面,使房间中所有家具都反映镜面,室内空间在视觉上可以增大一倍。例如在狭窄的信道,用镜子覆盖整幅墙壁,可舒缓压迫感,并且增强室内设计的美感。  

还有,如果在左右相对的墙面同时覆盖镜子,则因两面镜子互相反映,在视觉上,会让人产生空间深度无限远的感觉。此外,如果在低矮的天花板上覆盖一面镜子,能够让居室在纵向空间上显得更加宽敞;而在狭窄的空间里,镜子又能当成遮盖柜门,这样就能消减许多拥挤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