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新春传统家居布置 装扮美丽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9:42:31

充满民俗风情的装饰品,能够极好地表达了节日的喜悦心情,烘托了节日气氛。洗去一年的尘埃疲惫,享受天伦之乐,庆祝来年的五谷丰登,兴旺发达。可见,节日的环境布置还挺有门道呢。那春节到底该怎么装扮我们的家呢

一般说来,节日气氛主要通过门、窗、墙几个立面的装饰来烘托。像贴在门口的春联,剪在窗上的窗花,还有福字、财神、年画,挂在门口的爆竹、灯笼等等,这些代代相传的民俗仍然是今天点缀节日气氛的点晴之笔。节日期间卖这些用品的很多,选购时应注意结合自己家空间的大小、特点。东西过多,密密匝匝,效果被热闹淹没了,多花钱还不见得就好。这些年货往往是大红基调,但也有的年画有比较清雅的绿、粉色,和春天到来时的气氛很协调,也不妨一选。浓妆、淡抹结合相宜嘛。有的朋友很有匠心。众多年货中只选了一幅大大的“福”字,几乎顶天立地贴在客厅素洁的墙上,旁边衬上春联,再无其他累赘,喜庆中颇显大气。

>>>春节家居大变脸 浓厚节日喜庆味儿

除去这些民俗年品,还有不少装饰招法不妨一试:比如灯光的调节。挂灯笼其实就是很朴素的调整光线的手段,现在还有卖彩色日光灯管、软管霓虹灯管、彩色串灯等。除夕之夜,彩灯齐明,透着喜庆热闹。

还有像窗帘、桌布、床罩等布艺装饰的变化。趁着过节换季,我们不妨换上颜色更喜庆的布料。不见得大红大粉,只要是活泼亮丽的花样图案,都能很好地呼应节日气氛。

再有,可以通过屋内陈设庆贺佳节,最常用的莫过于花了。花市,每年都人潮如海,鲜花满街。家家户户都要摆上金桔、桃花,预示来年大吉大利。北方天气冷,没南方那么多花,一般都摆上盆水仙,形、香、色俱佳,平添不少姿色。另外现在花店也都预备了不少鲜花。大家不妨用心搭配,买回家摆在显眼的迎宾位置,谁见了会不心花怒放呢

至于地面,要看各家各户的条件了。大家知道宾馆、饭店到节日往往铺上红地毯以示庆贺。家里有鲜艳的毯子铺上更好,没有也无所谓。已经有了门、窗、墙、顶、摆设的层层布置,早已是满堂喜气了。

环境其实和人一样,也是活的,并不是一次装修就固定死了,它随四季的更迭变化着。春节是一年中最动人的时刻,环境在这时候也最妩媚。环境更新变化的背后其实是人的智慧和参与,也是人们生活情趣、品位的反映。愿我们都能练就一双慧眼和两只巧手,把生活装扮得更美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