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中+日+泰式风格混搭装出极具韵味东方美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3:13:22

在这个200平方米现代简约风格的公寓理,融合了中式靠包、日本塔、泰式摆件等富有东方特色的装饰,让整个空间在保持现代美感和舒适性的同时,也蕴含着儒雅的东方文化气息。将这三个极具代表性的东方风格装饰细节混搭在一个空间,让整个风格呈现出韵味十足的东方感,极具美感。

中+日+泰式风格混搭装出极具韵味东方美家居   

客厅和就餐区合二为一,布置以现代大气为主,无论色彩、家具乃至插花的选择,都以简练雅致为前提。就餐区附近摆放一个如日本塔的装饰,为空间注入了东方色彩。

中+日+泰式风格混搭装出极具韵味东方美家居   

客厅一侧带有铆钉的铁皮边柜带有前卫的戏剧效果,搭配这样的家具,使用了很多富有东方韵味的装饰,如佛头摆件、佛像烛台、如同西湖陋石的木雕、窗帘上的石玉挂件,将风格和谐混搭。  

“混搭”确定基调   

虽然是多种元素共存,但不代表乱搭一气,混搭是否成功,关键还是要确定一个“基调”,以这种风格为主线,其他风格做点缀,分出有轻有重,有主有次。  

掌握“混搭”装修三大原则   

服装界的“混搭”之风的确渐渐地吹到家居中来了。大到装修的风格,中式、古典、现代、地中海、乡村、欧式等,小到装饰的部件,都各有各的好,但只是把这些都搭配在一起,真的能更有个性吗?答案当然是不。“混搭”不意味着混乱。把风格迥异、材料不同的东西放在一起,能有成千上万次的排列组合,的确非常考量每个主人的审美和耐心。搭配得好,可以屋随心动;搭得不好,看着就闹心。千万不要忘记,“混搭”不是为展示不同,它的最高境界恰恰是融合。这里面无数的可能性代表的是“混搭”那种折衷而又个性的气质。 

中+日+泰式风格混搭装出极具韵味东方美家居   

书房中用混搭手法体现出时尚的都会气质,比如茶几用金属与玻璃材质的混搭十分现代,而造型又具有欧式家具的影子,金属腿上竹节般的元素则带有东方色彩。

中+日+泰式风格混搭装出极具韵味东方美家居   

因为客厅的落地窗采光效果和景观视野都很好,所以被设计师安排成小型会客区。整体空间为米咖基调,既是东方传统色彩,也是西方人最常用的配色。含蓄的蝴蝶兰是富有东方美感又很受西方人喜爱的室内装饰。在这个200平方米现代简约风格的公寓理,融合了中式靠包、日本塔、泰式摆件等富有东方特色的装饰,让整个空间在保持现代美感和舒适性的同时,也蕴含着儒雅的东方文化气息。将这三个极具代表性的东方风格装饰细节混搭在一个空间,让整个风格呈现出韵味十足的东方感,极具美感。

中+日+泰式风格混搭装出极具韵味东方美家居   

卧室墙上的印象油画勾勒出水墨效果,现代大床上带着玉环的靠包则带来中式美感。地板、墙面和床具床品选择了咖啡色和灰色的搭配,沉稳含蓄。

中+日+泰式风格混搭装出极具韵味东方美家居   

花鸟屏风为房间带来了强烈的东方风情,而屏风使用的浅金色反光材质则让它更有时尚效果。为了增加中式意味,卧室中还使用座墩代替脚踏座椅。

“混搭”时要避免的问题:  

一是主调不明。一个家里要呈现的风格一定要统一,不能客厅是欧式古典,卧室却变成中国清代的繁复风格,洗手间又采用地中海风格的装修,超过三种以上的风格调和在一起,对整体和谐是一大挑战,更何况一些风格本身就是不相容的。  

二是色彩太多。“混搭”的居室一般都比较繁复,家具配饰样式也较多。这时在色彩的选择上就更要小心,免得整体显乱。在考虑整体风格的时候就需要定下一两个基本色,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添加同色系的家具,配饰则可以选择柔和的对比色以提升亮度,也可以选择中间色以显示内敛。  

三是配饰太杂。配饰在“混搭”时的使用更要遵循精当的原则。多,未必累赘;少,未必得当。虽然整体面积不是很大,材质也需要拟定1-2种色彩、质地和花纹,比如使用壁纸,那么窗帘、沙发、床品都需要考虑搭配。除非用来专门展示,否则摆件还是和主色调配合比较保险。在这个200平方米现代简约风格的公寓理,融合了中式靠包、日本塔、泰式摆件等富有东方特色的装饰,让整个空间在保持现代美感和舒适性的同时,也蕴含着儒雅的东方文化气息。将这三个极具代表性的东方风格装饰细节混搭在一个空间,让整个风格呈现出韵味十足的东方感,极具美感。

中+日+泰式风格混搭装出极具韵味东方美家居   

卧室边柜用传统门环为元素进行设计,现代而不失中国风韵。上面悬挂的装饰平衡了空间上下的分量感,也带来几分南亚气息。

中+日+泰式风格混搭装出极具韵味东方美家居   

多元的文化碰撞,决定我们的居室风格也不可能纯粹。中西风格混搭、古今元素混搭、材质色彩混搭,多层次的混搭才能适应当代人的审美趣味。让多重元素在空间里和谐相处需要一定技巧,最简单的办法是运用统一的色彩来实现。这个公寓里无论装修、家具还是饰品,都控制在白、米、咖、黑这几个主色间,因此虽然元素丰富却保持了简约优雅的格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