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禅意宁静生活三居室 和谐一家打造雅致中式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0:06:58

房屋装修情况:

【装修户主】:vikitea

【装修风格】:中式风格

【装修户型】:150平三居室

【擅长此风格的装修公司】:千然装饰

【业主自述】:和父母一起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在装修风格上,大家都一致同意采用中式的装修风格。由于父母亲都是老教师,家里是书香门第,中式风格比较适合我们。由于父母年纪也大了,所以一些装修的事情就全落在我头上了。在网上先找了点装修的小窍门,就联系了一家装饰公司,找了一个做中式风格的设计师,大家的理念不谋而合,回去和父母商量之后就敲定开始装修了。前前后后一共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总算是完成了,带父母去看新家的时候,两老人都非常激动兴奋,里里外外都转了好几圈。

这是我们家的大厅,白色的沙发虽然简约现代,但是配上木质把手,和木质茶几更添了几分古韵,尤其是茶几上的那套茶具,是老爸以前的收藏。

沙发旁边的台灯是和设计师逛灯具城的时候看到,一开始可能觉得青花瓷的和原木的不是很搭,在设计师强烈要求下买两个,没想到效果却出奇的好。沙发背后的那幅画是老爸买的,以前一直觉得太大了,没有合适的地方挂,没想到这次用上了。

电视柜那部分,设计师帮我们做了收纳的功能,上面放上装饰品,为整个房间画龙点睛了。两个单个的沙发是单独买的,这样亲朋好友来的时候可以大家围坐一圈,放在那里也没用影响到整体的中式风格。

来一张整体的客厅图,下面的地毯是淘来的。本来想在客厅铺木质地板的,没想到地砖的效果更好。

客厅旁边是我们家的餐厅,餐厅天花板用木条装饰,区别了客厅区域。右边墙的大理石纹路也增加了质朴感。

来一张客厅的近景,最让我得意的是餐桌上面的灯饰,和整体的装饰很搭调,又不同于一般的餐厅上的吊灯,很有艺术感呢,父母对这个也赞不绝口。

客厅的部分,设计师为我老爸还隔出一小间书房,开辟了一个小天地,平时闲暇的时候老爸可以在里面安静的享受阅读时光。这里也成为我老爸最常呆的地方。书房是用橱柜隔着,柜子上放满了我老爸平时收藏的物品,非常古色古香。

左边书柜,右边橱柜,都是木制的设计,加上竹帘的装饰,书香茶香古色古香。老爸在看书的时候,老妈也会可以安静的陪在旁边。

来一张书桌近景,书桌面对窗户,采光很好,一些隐蔽的地方也做了收纳的处理,很好的运用了空间呢。

整个客厅还是很宽敞明亮的。一些收藏的字画也挂在墙上,有装饰效果。本来想在客厅放个立式空调的,但是设计师说和整个中式古色古香的氛围不是很搭,建议我们用中央空调。

这是其中的一件卧室,本来想给我父母住的,但是两个老人家比较中意另外一间。墙上的四幅画是设计师帮我淘来的,一开始觉得只要三幅就可以了,后来试了一下还是挂四幅的效果好一点,墙面没有那么空。

房间有个窗台,彩果不错,用大理石铺了一层,没有刻意的设计成软底的飘窗,还是以简约为主。

卧室最独特的设计在于浴室和卧室之间透明玻璃的设计,个人非常喜欢。浴缸是走了好多家店才挑中满意的。

这是父母卫生间的设计,设计师花了很大的心血,从台盆到龙头,父母看了都开心的合不拢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