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古色古香四房大宅 80后也爱中式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3:39:07

房屋装修情况:

【装修户主】:心醒2008

【装修风格】:中式风

【装修户型】:四房

【装修关键词】:公寓装修;80后;房子装修;玄关装修

业主自述:

房子是去年买的,当时年底正好忙,所以放到今年年初才开始装修。偶们的房子可不是婚房,因为刚结婚那会是根本买不起房,可又不能不结婚吧,所以当时是租得房子结婚的。

好在老公拼了命地奋斗了几年,好歹也在闵行这里把房子买了。四房,花了不少钱,只是首付,当然还有一大笔贷款。但总归是有自己房子了,所以还是花了血本装修了一把。跟现在大多数人的审美观不同吧,我跟老公都是那种喜欢古典文学还有古典音乐的那种,特别热衷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又特别是今年貌似很流行穿越复古,所以房子装修也选了中式的,也算是时髦也算是守旧吧。不过有部分人说觉得有点过于沉闷,我跟老公还有孩子感觉倒是还好了。

进门就能看到古色古香的家了。

整个的杰作有我跟老公的心血,也有设计师的建议。玄关图案就是是设计师设计的,当时还说了一大堆的说法,至于什么寓意我给忘了,不过挺喜欢这个图样的,在家俱厂连着鞋柜一起订做,效果还不错。

对这套沙发心仪已久,每次去家具城都去看看它,一直没有下手。有一天再去,哇,在搞总裁签售,一下便宜好几千,忙不迭地下订了。沙发背景是纯粹的中式风,不过其实算是中式屏风的变种,是不是看起来比挂幅画更有气势?吊灯就是欧式了,因为中式的灯找来找去没有质感好又大气的,就挑了盏欧式铁艺大吊灯。这盏灯是锌合金的,不生锈。买灯千万别买电镀的,没几年就斑驳得不能看,我是有教训的。不过这样混搭本来自己心里没底,好在搭配起来还算协调

这张是客厅另一角度的照片,但是感觉那个电视柜貌似颜色浅了点,好在配了个颜色基本一致的单人沙发,还算看得过去。

哈哈,这张是客厅沙发旁的茶几,台灯下面还放了个香港迪士尼的米奇,算是古板中的活泼,沉闷中的小清新吧。

这是客厅休闲阳台,做成泡茶室。把阳台封闭了,用的是三轨的阳台窗。冬天把窗子拉上,温暖地望着中庭泡茶,夏天窗子可以全部推到两边,不影响通风采光,这也是我找寻了很久才定下来的。本打算用无框阳台窗,后来得知无框阳台窗的密闭靠的是玻璃与玻璃中间的胶条,胶条容易老化,每两年就得换一次。后来定下这款,至今还觉得不错,夏天经历过几次暴雨,滴水不漏。

餐厅旁的小书房,原来是个小阳台,因为我们这种户型共有四个阳台,所以决定把这个封闭做成书房。没装修前看这块空间还挺小的,心里坠坠不安,生怕装修后会显得拥挤。家俱搬进来之后结果让我们大大地惊喜,反倒装修完显得空间从容了许多,可能是因为这个书房我们做的是开放式的,只用中式木格做个简单的空间区分。

餐厅旁还有一个厨房,我把厨房分成外厨和内厨,外厨主要是做烧烧水,泡泡茶,煮煮饭之类没有油烟的工作,内厨主要用来炒菜,可惜外厨太小了,想买个烤箱都没有地方摆。

这是儿童书房兼客人房,有客人的时候不多,但也得备着,万一来几个客人,不就方便很多了嘛。

儿童书房的吊灯,之所以选了这样个吊灯是因为儿童书房朝北,又没有对流,夏天没有风,所以选择了这款带吊扇的灯。这款灯夏天风朝下吹,很凉快,冬天把一个旋纽一拨,风就朝上打,既能让空气对流又不会冷,美观又实用。

看了这么多,估计有人说我装修的东西都不便宜,不过我想说一句好东西不一定都是贵的,最重要的是要看你有没有用心去找。用砸钱来装修出一套豪宅谁都会,但是要买到既美观又好用价钱还合适的东西那就得靠你的惠眼了。比如说我的床垫,三张不到一万块就全部搞掂,还是绝对的环保健康还能让人睡着超级舒服。

 

床垫细节图,掀开让你看看我的底。周围的边框都是实木的,有十公分宽呢,很重的,一床有一两百斤重。

还有棕绷面,这些都是工人一点一点编织起来的,问问你们的父母,他们大多知道这个。我老妈家就有一床,我们小时候老在上面蹦蹦跳跳的,到现在还在用。婆婆知道我要买这种床垫,还没见着实物呢,光听描述就喜欢得不得了。

这就是中国传统的棕绷床改良而成的,用棕绷做成床面,外面再蒙上一层印尼进口藤皮编的面,既美观又透气,夏天直接睡上面就可以了,我在以前租住的房子里夏天还用空调来着,搬新家之后换了这张床垫,空调就没有再用过了。这种是硬而有弹性的床,全部用你能看得到的天然材料做成的。有的床垫动辄十几万都能买这个不知道多少张了,那也就是个概念而已。这就是我装修这套房子最得意之处,因为老公腰有旧伤,椎间盘突出,以前租住房子买的就是弹簧床垫,他的腰病犯了之后医生说要睡硬床,那我的旧床怎么办,花了好几千元买来的,扔嘛舍不得,暂时搬开又没地方放,那么大个的家伙,最后只好折中一下,用浴巾叠成长条放在腰下将就一下。这次装修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了,这可是要长期住的,寻寻觅觅了很久,快搬家了都还没找着我满意的床垫。幸好有个外地的朋友推荐我买这个。这种床垫在他们那儿早就进入千家万户了,只是我们这儿还没推广而已。

看着背面觉得挺粗糙的,而且不是很好看,估计稍微有点常识的人也看出来了这其实就是中国传承有几千年的棕棚床,不过又在棕棚床的基础上做了点改进,就是外面加了层藤皮,更美观也更耐用了的。

主卧,带一个朝南的阳台,阳光明媚,用的也是棕藤床。床垫虽好,不过搬这张床垫把我给折腾惨了,因为之前看到邻居搬家1.8米的棕垫能进电梯,就以为我这张也能进。没想到棕垫是能挤压的,能挤进电梯,我这个床垫是厚厚的实木框架,不能挤压的,横竖放不进去。后来保安找来电梯工帮我从电梯顶上走上去。这是违章的,很不安全,有想买的或者提前约好几个人手帮助抬上去。

不同角度的图片。

 

主卧阳台。

通露台,早上起来可以过来伸个懒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