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小户型装修案例 >> 正文

大家风范 清淡优雅怀旧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9:23:13

g

现代家居,没有什么比自然更能让人怦然心动。如果城市周边的小乡村都通了地铁,估计谁也不愿意挤在水泥森林里过活。所以,既然不能真的住进树林田园,自然色就成了人们寻求心理安慰的包装方式。

r

顺应现代人回归自然的理想,家居设计也越来越多地在棕黄、米白、浅灰等基调中寻找简单舒适的天然气质。从圣象瑞宝本季推出的新品"清漪"系列中不难发现,清一色的米、白、灰、棕,没有浮躁而夸张的冲动,就像绿茶的味道,简单而清爽。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一种明度极高的颜色被称做高级,却有一种质朴被称做"低调"的奢华,所以不妨在空间里用灰调子的壁纸来处理墙面。那些宛若老照片般,甚至略带斑驳的色彩,往往令空间充满了叙事的味道。  

设计师点评:这几年,彩色设计用得比较多。但是从视觉上来讲,浅淡清爽的颜色更符合生活环境,它们简洁干净,使人感觉很舒服,也能让人释放压力,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效果。另外,它们也是百搭的,在时下家居流行"融合"风潮中,你不用冥思苦想怎样搭配才好看。因此从今年开始,自然安静的中间色回归到家居设计中。

b

随着怀旧风在整个时尚界和家居界的蔓延,藤蔓、花朵、蝴蝶等带有复古气息的元素在这一季优雅回归,花鸟和植物的剪影效果也重新流行起来。当这些线条或繁复或清新,又或色彩丰富的漂亮图案爬上最需要装饰的空白墙面时,就像给墙壁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衣裳,为居室带来清新而愉悦的感受。

d

设计师点评:怀旧的本质在于质朴,在于回归自然。当家居设计中把材料的纹理透显出来,源自大自然的亲切感就跃然眼前了。实木、石、藤、竹,以及我们小时候经常看到的软木,这些材料都比较容易营造出质朴的效果。而我们也可以利用壁纸的色彩、花纹和材质,模仿出树木的纹理、树藤的曲线和大理石的脉络,为家居环境营造出清新质朴、回归自然的感觉。竖条状图案可增加高度感。

十万硬装 三户美式风格三室两厅 

壁纸的颜色和图案直接影响房间里的空间气氛,影响人的情绪,在了解壁纸的材质之后,可以根据应用场所选择风格不同的壁纸。  1.竖条状图案增加居室高度  竖条状的花纹壁纸具有恒久性、古典性、现代性与传统性等特性,是最常见的选择之一。长条状的设计可以把颜色用最有效的方式散布在整个墙面上,而且简单高雅,非常容易与其他图案相互搭配。这一类图纹的设计很多,长宽大小兼有,因此你必须选适合自己房间尺寸的图案。由于长条状的花纹设计有将视线向上引导的效果,因此会对房间的高度产生纵深感,非常适合用在层高较低的房间。

十万硬装 三户美式风格三室两厅 

花朵图案降低居室拘束感,在壁纸展示厅中,鲜艳炫目的图案与花朵最抢眼,有些花朵图案逼真、色彩浓烈,远观真有呼之欲出的感觉。这种壁纸可以降低房间的拘束感,适合格局较为平淡的房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