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小户型装修案例 >> 正文

春暖花开温馨两居室 86平米田园美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17:45:18

房屋装修情况:

【装修风格】:田园风格

【装修户型】:86平两室

【装修花费】:15万

【擅长此风格的装修公司】:ID城市空间

【业主自述】:这套房子是我们送给自己的礼物,我非常喜欢花花草草,觉得家里有花有草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每天回到家空气都是新鲜的,所以这套房子我决定要装修为田园风格,然而多年的节约习惯也体现在装修上,凡是旧房子里能用的物品都搬了过来,就像客厅里用了多年的皮沙发……

我和先生都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要说浪漫,我们的生活里是很少有的,有的就是温暖的问候和呵护。我觉得这样就够了,内心也非常满足,好在我和先生的心态都非常好,从来不事事计较,因此我们在装修房子的事情上也没有拌过嘴,关于买材料各种事情都是商量着两人一起去采购,如今这个新家完工了,心里的成就感也是不言而喻的。

在装修这个家的时候也想过是否要买一套全新的家具,这样以来整体效果可能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但是总觉得那样太过浪费,再说,旧房子的家具用了那么多年也有了感情也舍不得丢弃,最后决定如果能用就搬到新房子里来。

大家也可以看出来,客厅里电视柜和沙发都是从旧房子里搬过来的,与室内的整体风格也并不冲突。我很喜欢这个电视背景墙,底层壁纸为红色小花点缀其中,石膏板外层则为绿藤特色点缀,上面买了吊兰也将客厅显得更有生机了。

这是我们的餐厅,餐厅正对厨房,一来进出食物很方便,二来这个空间光线也充足,也是一个完美的就餐环境了,这个餐桌也是旧房子里搬过来的呢,用了好多年了,颜色丝毫没有被抹掉,以前的家具材质好,做工精细,这是如今很多价格昂贵的家具都比不了的。

墙上的装饰画都是我秀的十字绣,这几幅图都很漂亮,就当做沙发背景墙的装饰了。我很喜欢做一些手工制品,后来就发现自己的耐心也越来越好了,因为能静得下来,所以做什么事情也都是心平气和,从不浮躁的。沙发旁边的空地方也被我利用起来,买了一盆大大的芭蕉,看起来绿意融融的。

当时买这个壁纸的时候觉得并不是很好看,但是贴到墙上以后效果变的好多了。喜欢田园风,但是也不太喜欢特别花哨的色彩,就这样淡淡的绿意是最好的。这盆绿植是我去花鸟市场特意挑选的,养了半个月便开出了漂亮的花,真让人感到惊喜。

餐桌上的桌垫也是我自己动手做的,好多朋友来家里玩,说这个桌垫很有特色,问我从哪里买来的,我说自己做的,她们都不相信呢。这是我无意中看到精品店里的手工杯垫,突发奇想,觉得这样的自己也可以做出来的。回家就开始准备材料,由于平时工作忙,忙了三个月才缝制成功了这六块垫子。

从这个角度看,田园的气息非常浓厚,一部分功劳由墙上的壁纸衬托而出,再着桌上的装饰花也给餐厅增添了不少光彩。如今,不管是在客厅还是在餐厅都能闻到花香了。

我家刚装修的时候,就本着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来进行。在硬装上以简洁明了为主,整体花费也控制在三万以内,硬装完成之后,在软装上我就多以鲜花布艺装饰居多,这样的结果是:在花费少的情况下,也能装出漂亮的效果。时不时买来一盆鲜花,真的很容易让人心情愉悦。

这个蓝色调的休闲室是先生最喜欢呆的地方,先生已经退休,时常会约一些好友来家中聊天,而他们聊天时也必然以茶作兴。先生喜欢蓝色,这个房间就以蓝色调为主,靠墙定做的白色吊柜用来放置一些茶具和工艺品,也可当做书柜使用。除此之外也没有多余的装饰。

休闲室的地板做了稍微的抬高处理,摆上方桌茶具,幽静的气息立马显现,其实这个休闲室还有另外一个作用,撤掉茶具,铺上铺盖一间温馨的客房便产生了,边上做了图拉门置物柜,东西放置也都方便。

卧室空间不大,整体很朴素,实木大床的色调和地板的色调一致,更能达到统一的效果。卧室带有一个小小的阳台,用来晾晒衣物。然而就是这样一间小小的卧室,也不能少了鲜花的点缀,于是,装饰画用的是鲜花静物,床头柜也放了装饰花~

床头背景墙贴的是红色小花壁纸,很普通,但是效果很不错。卧室本来就是休息的地方,因此灯光设计也是偏暗设计,因为我和先生都不喜欢很亮的灯光。

厨房面积不大,当时就决定,橱柜一定要多做,厨房的零碎物品最多,要保证各件东西都有地方放,也看过不少别的颜色的橱柜,暗色调的亮色调的,最终觉得自己还是喜欢白色,虽然说白色容易沾上污渍,但是打理干净以后的效果还是最好的。

看了一个朋友家的卫生间是木质吊顶,很是喜欢,回来后也坚决要把自家的卫生间也装成木质吊顶。面盆台面是工人师傅砌成的,一来防潮,二来花费上也少了许多,淋浴间也没有买现成的,用浴帘做简单的隔挡也是不错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