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买房装修双重压力 “80后”该如何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26:40

  工作时间短、积蓄少是“80后”一族的共同特点,面对买房、装修的压力,如果不凭借“啃老”,几乎很少有人既可以轻松地买房又能进行精装修。不精装吧,似乎又对不起高价购买的新房,面对经济和心理的双重压力,“80后”到底该怎么办?

  精装一次到位“啃”得老人心甘情愿

  虽然经济并不宽裕,但仍旧有部分“80后”不仅买了新房,而且装修也比较到位。记者从装饰公司了解到,20多岁的业主虽然不是装饰公司的主要顾客群,但也占了35%左右的份额,这些年轻的业主大多正处于创业期,其实并没有多少积蓄,大部分的装修费用是由父母赞助的。许多父母认为孩子已经买了新房,而且不久就面临着结婚,父母奋斗的目的也是希望孩子过得好一些,所以掏钱给孩子装修。

  当然年轻的业主也有自己的想法,正在装修的27岁业主小王告诉记者,由于工作时间不长,所以在积蓄不足的情况下不想装修房子,但是已近结婚年龄的他不得不征求女朋友及其家人的意见,最后装修的费用由两家父母共同赞助。小王坦言,虽然房子装修得很漂亮,但自己的心里却常常感到不安。

  简装节省费用设计独特一样精彩

  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飞速提高,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日益升高,大多数人在搬进新家之前都会进行装修。地产开发商也顺应消费者需求,提供了装修操作空间较大的毛坯房,这对于装修者来说也许省去了许多拆除的麻烦,但却给经济紧张的消费者出了一个现实的难题:新房不装根本无法居住,甚至连简单的生活也满足不了。

  但装修也不一定要花大价钱,年轻的“80后”业主也有办法,简单的铺地、刷墙、装灯、做厨卫之后,新家也像模像样了。1.5万元也许对奢侈的装修来说只是一个面盆,但小刘却用1.5万元装出了自己68平方米的新房。地板抹平之后,表面用彩色水泥装饰也一样精彩,买了墙面漆之后,商家免费刷漆又少了一项开支,自己布置的厨卫不仅时尚,更主要的是实惠,客厅的装饰画、隔断都是他让工人师傅用废料拼出来的,小刘说这样的房间更有自己的味道。

  购置精装房快捷与遗憾并存

  没钱、没时间、没装修经验,是许多年轻业主的共同特点,所以开发商赠送的简装和价位稍高的精装房受到了部分年轻业主的青睐,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其实简装市场就是针对时间、经验和资金都相对较弱的人群设计的,通过房产开发商的集体装修从而降低装修的费用,对于业主来说花小钱办大事而且还省时间,同时这些年轻的业主在几年之后都要重新装修,所以对装修也没有过高的要求。

  虽然赠送的装修让业主免去了许多奔波之苦,比起单独装修来说费用也低些,但也有不足之处,那就是没有自己的特点。购买简装房的业主小白坦言,买房时就曾仔细对比和计算过,这种赠送的装修虽然当时买房价相对高些,但如果自己买相对低价位的毛坯房再自己装修,两项相加,费用可能还要高一些,但这种装修就是房间风格布局都一样,几乎没有什么特点,所以自己只能在饰品上下工夫,在享受快捷的同时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