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知情人一语破天机 免费家装暗藏快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23:37

  如果你正打算装修,肯定看到过“免收设计费、免收管理费,人工费打8折”的广告。你可能已经动心了,且慢,也许正有一个大陷阱在等着你呢?不信,看看张小姐的遭遇吧。

  今年6月,张小姐新房钥匙一到手,就开始寻找装潢公司,谈了几家,发现都要设计费、人工费、管理费等一大堆费用。后来找到了一家建材店,发现在那里签单装修可以免收设计费,算下来可以省下一大笔钱,张小姐马上下了定单。但美梦没做多久,她就发现设计师

  每次都有意无意推荐那家店的建材。开始张小姐还没在意,后来发现地板、橱柜、卫浴等几个大项,设计师都要求张小姐在那家建材店购买。她不同意,设计师就很不高兴,开始还是说服,后来就直接和张小姐摊牌:“我们这些设计师都是临时从外面聘来的,每月收入是根据当月推销的建材总价提成的,每月推荐总额达不到要求,我们就没有提成拿,反正你总要买建材的,在哪里买都是一样的,就当是帮我一个忙好了,这样我给你做设计时也可以更仔细一点……”张小姐这才恍然大悟。

  本市某知名家装公司项目部孙经理是业内的“老法师”,他对部分家装公司的所谓免费、打折的招术非常了解揭开了家装“免费”的猫腻。

  免费设计大多骗人

  孙经理透露:“无论装修公司大小,项目大小,装修公司都要有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去维护,这笔费用开支就是产生管理费。同样,设计师的工资也不可少,施工的人工费就更不能少了,近年来中央下过文件,指出拖欠、少给或不给民工工资都是违法行为。现在一些家装公司的免管理费、免设计费、人工费打折宣传都是骗人的,免去的费用最终还得从消费者身上补回来。”

  各种猫腻暗里藏刀

  孙经理总结了一些家装公司的惯用手法,提醒消费者注意。

  预算清单埋猫腻。号称“几免几折”的材料清单中所用材料的单位含糊,大都是以“项”或“套”为单位,把装修中所用的材料以打包的形式体现在预算清单中,不懂行的消费者很难看出其中的奥妙。例如做一个门套,几免几折的预算清单中就仅体现门套的总价,而做一个门套所需的主要材料是由板材、胶水、钉子等组成,这三项用料中就可以做很多文章,在板材品牌选择上、数量上可做多也可做少;环保的胶水与差的胶水价格差别在3-10 倍之间;所用的钉子好坏差价也很大。提供的成套、成项的预算奥秘就在其中,无具体型号、规格、尺寸、大小、品牌,以次充好,以少充多的可能大增,利润空间大大提升,从而使预算材料中的“水分”补偿免去的管理费、设计费。

  联手设计师做猫腻。增加装修项,可装可不装的就装,可简单装修的变为复杂装修。例如,一个5平方米的小卫生间,本可以只做简单装修,淋浴只要做一个隔断,隔断可用浴帘悬空加浴帘杆组成,地面加5-10 厘米的水泥门槛即可,总核算费用不过几百元,而不收费的设计师会推荐你安装整体浴室或冲淋房、玻璃轨道移门等,其中的任何一项费用都在1千元以上。增加不必要的装修材料,从而增加建材费用,材料费的提成就补偿了免去的设计费。

  施工过程藏猫腻。在施工过程中的偷工减料,在预算清单中不列施工主、辅料实际使用量、不列国家标准的施工损耗量,让不懂装修的消费者无从查证、无法预测施工中材料的使用量、损耗量。无形中增加了装修主、辅料的费用支出,从而补偿了施工人员的人工费。

  预算清单越细越好

  市装饰装修协会官方网“我爱我家”网提醒消费者,在装修前要仔细看好预算清单,预算清单中不但要有名称、单价,还应有各种所用材料的品牌、型号、大小、尺寸、使用数量、过程损耗量,材料项越细越好。“我爱我家”专家表示:详细的预算单可严格地控制材料使用量,在后期的施工过程中基本不会增加太多的额外费用。

  作者:沈忠民 通讯员 王丽伟

  来源:房地产时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