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为孩子的童年不留白 儿童房墙面经验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20:36

    孩子永远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为了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一个温馨可爱的儿童房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说儿童房装修哪部分最重要,那毫无疑问便是墙面装修。墙面装修决定儿童房的主要装修风格。另外,它对房间的舒适环保都起着重要作用,需要我们重点注意。

为孩子的童年不留白儿童房墙面经验谈

    一、儿童房墙面材料分类

    儿童房墙面装修要点,从选材开始。目前墙面材料主要有乳胶漆、壁纸和硅藻泥这三种。乳胶漆是目前使用最广的墙面材料。壁纸由于良好的装饰性,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而硅藻泥作为新型涂料,目前仍处于市场导入期,正逐渐被消费者认识。

    由于乳胶漆和壁纸产品品类较多,功能、价格等都有很大差异,所以上表只是乳胶漆、壁纸、硅藻泥三者总体上的一个简单对比。相对于乳胶漆和壁纸,硅藻泥比较环保健康,功能较多,但价格较贵,色彩、图案样式较少。三种材料各有优缺,家长在选择儿童房装修材料的时候,建议结合自身需求综合考虑比较选择合适的壁材。

    二、儿童房墙面材料选购

    在选购前了解各种材料的知识,能预防被不良商家蒙骗。上表是三种墙面材料的选购技巧,家长们在选购儿童房墙面材料的时候,可以依据这些技巧,选到环保健康的墙面材料。

    三、儿童房墙面施工方法

    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墙面施工方法。即使是同一类材料,不同的产品施工具体要求也有所不同。上表列出的仅是三种材料的一般施工步骤。实际装修时建议按照产品说明,找专业人员进行施工,以防止施工不当导致质量问题的出现。

为孩子的童年不留白儿童房墙面经验谈

    四、儿童房墙面验收要点

    1、乳胶漆墙面验收

    乳胶漆墙面验收主要包括外观验收和涂刷平整度验收。外观验收主要涉及到颜色是否均匀、无色差,墙面有无开裂、掉粉、透底、漏刷等情况。

    墙面漆涂刷是否平整的检查也是十分重要的。平整度验收主要包括检查墙角偏差和墙面垂直平整度两项,通过这两项的检查,来确保验收到的墙面是平整的。

    墙角偏差检查:使用多功能内外直角检测尺能检测墙面内外(阴阳)直角的偏差。使用时,向下推打开角度指针盒,当指针在零的位置时,直角是90度,其偏差值直读,每格为1mm。一般普通涂刷墙面漆的墙面偏差值为4mm。

    墙面垂直度水平度检查:用垂直检测尺检测时,将检测尺左侧靠近被测面,观察指针,所指刻度为偏差值。墙面漆墙面垂直度偏差值一般为5mm,水平偏差值为4mm。

    2、壁纸墙面验收

    铺贴壁纸的墙面最重要做到平顺、贴服,花纹交接处无缝隙等几个标准,验收的时候要仔细查看。

    壁纸验收时需要注意一点是,有的壁纸因为花型或颜色的关系,逆着强光线处看能看到接缝,这是无法避免的。浅色的或纹理较粗的款式从视觉效果上基本不存在上述问题。

    3、硅藻泥墙面验收

    硅藻泥墙面验收主要通过眼看手摸等方法,看墙面是否有开裂、漏刷、流坠、色差等质量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