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打破格局 做到“屋”尽其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22:49
      每个人都想拥有大大的空间,可以在里面随心所欲,但不是每个家都能拥有称心如意的空间面积。所以我们需要一些方法,让空间在无形中扩大,让家人能更加自由舒适地生活。

      打破空间格局的藩篱

      一个合理的布局可以让小房间“屋”尽其用。你需要做的是
尽量减少隔断的干扰,在合理的范围内将不满意的格局加以改变,让空间变得通透、没有阻碍,这是最为直接的扩大空间的方法了。

      在遮挡阳光的地方拆掉不必要的隔墙;把几个公共区域连成一体,用家具加以功能区分;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边角,让它们拥有更多使用功能;还可以改动门的方向,尽量让墙面保持完整,增加墙面的使用功能。种种切实可行的方法能打破由于空间划分过于明确造成的浪费,让空间变得顺畅自然。

      家具的灵活配置

      家具的正确选择也能够让房间变大吗?那当然!

      一件多功能的家具可以省却大量的空间却依然能够满足使用要求;一件可以移动的家具能让家灵活多变;降低家具的尺度能让视线更开阔;金属、玻璃或浅色调的家具能在视觉上给人扩张感;简化家具的线条和装饰,让视觉里不出现多余的东西。总之,方法不多,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中的一种手法,也可以将它们穿插运用。

      家具是灵活的,你安放家具的方式也自然是灵活的,空间也跟着变得灵活可亲,我们的生活可以更加舒适而多变。

      简化却不单调的装修手法

      再好的演员,也需要一个背景做依托,如果装修手法不当,不只是让房间看上去繁复,也会压缩空间的面积,如果你的房间并不大,或者,你想让房间看上去更大,就要学习给空间做减法。减去不必要的装饰,只留下点睛之笔;减去浓艳的色彩,因为白色最具有扩张感;减去吊顶和厚厚的石材地面,那些会让你的房间变得更低矮;减去厚重的窗帘,它会让你在心理上觉得很拥堵。空间上并没有过多的变化和改造,也同样能让房子长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