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春季装修须把握防火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19:01

  据几大家装公司最近统计,家装市场的业务量比前段时期上涨了将近五成。虽然春天装修气候温暖、湿润,空气流通性好,可以保证室内干燥、保持装饰材料的使用性能,甚至缩短工程进度,但是必备的防护措施还是不能免除,特别是那堵“防火墙”更是少不了。

  在装修过程中都要大量使用油漆、香蕉水、涂料以及稀释剂等一些易挥发品,如若室内通风不良,油漆挥发出的气体不易排出,大量聚于室内,时间一长,挥发气体就会与空气形成易爆的混合气体,稍不注意,一拉电灯开关或者开启电动工具,产生的一点点电火花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在进行施工时室内应有良好的通风环境,使易燃气体易于向室外扩散。

  其次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能乱拉乱接电线,电源线必须套上保护管;在选择导线时,一定要选择质量较好的阻燃绝缘铜芯线;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保证室内出口安全畅通;注意家庭装修中的电路施工和电器安装,严格执行电气安装规程;接线盒、开关、槽灯、吸顶灯及发热器件周围应用非燃材料做防火隔热处理;选择房间灯具时,要仔细检查是否安全,应到可靠的市场选择知名品牌的灯具;必要时还要在家中配备一些消防器材。

  据了解,不少家庭在装修时都只是考虑到美观,并未考虑到防火需求,所使用的木材、地毯、布艺、油漆等装饰材料,都属于易燃品。国家曾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市民在挑选装修材料时,一定要按照标准等级要求选配装饰材料。室内吊顶应采用非燃材料;墙面、地面和基层应采用非燃或难燃料,以尽量减少火灾危险性;制作橱具的木材一定要经过防火处理。

  另外,多数家庭新居水、电、气已通,在装修过程中如需改动燃气管道,一定要按照有关规定,请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同时,在燃气管道附近进行施工时,还要特别小心,不要损坏管线、阀门开关,以避免燃气泄漏发生火灾或是爆炸事故。

  为了拥有一个温馨而安全的家,在精心设计、装修新居的同时,千万记住,要将“防火墙”把牢。

 

关键词:装修 室内 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