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家装应定好付款比例和时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07:19
  案例:王先生与一马路游击队签家装合同时,由于没有经验,同意按5:3:2的比例付装修款,也就是一开始付50%的首付款,中期时付30%,完工时付20%。

  据了解,工人一进场还没购买材料时王先生就付了50%的款,但王先生请来的监理说工头进的90%的材料都不合格,王先生这才感到后悔。但这时悔约,所付的50%首期款就很难收回来。如果不悔约,还没装修就出岔子。王先生心一横,就让工头继续开工。

  干活还没几天,工头就催着王先生要中期款。但那时门框刚装好,水电也没走完,工程质量也马虎。王先生请来的监理建议他不要付款,但工头以停工相威胁。

  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付了3000元给工头。结果,过了两天,工地上的工人没打招呼都不来了。

  点评:刚开工没几天,工头如借口说要进材料,但没有钱了,催着业主付中期款,业主就要留心了。负责任的工头通常不会这么做的,一些心怀鬼胎的工头常使用这招。

  专家提醒,签合同时最好通过装修款来限制工头,还可以把工程的不同环节、标准该交多少钱商量好,免得两者之间有歧义。

  再者,要跟工头签订详细的合同,正规家装公司携款潜逃的情况较少,但马路游击队和工头就很难防范。一旦出现类似情况,建议业主报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