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秋季家装或现涨价潮 装饰采购须赶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47:01

  一立秋,年过半。据相关部门统计,上半年包括蔬菜、肉禽、食用油、服饰等一批民生物品的价格相继提价。与广大消费者居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家装市场也不例外。

  有业内人士表示,商家今年普遍做长期促销,其实只为激活消费市场,度过目前的淡季。受运输、人工成本的影响,多数主材、辅材秋季涨幅或在5%以上,家具8、9月份也将“试水”调价,选购专家建议,业主装饰采购需“赶早”。

秋季家装或现涨价潮 装饰采购须赶早

  探访消费者:

  一入市场才觉“低估预算”

  家居这个行业毕竟不是日常消费,如果消费者不真正深入卖场了解,也许并不会感觉到价格的变化。日前,记者在走访一些正在进行家装的消费者时,不少业主都表示,家装之前因为经验不足,没有对装饰用材的价格趋势有一个很好的预判,基本不清楚应该什么时候下手,也不了解市场的上涨幅度,这让他们面对已然上涨的价格时,才惊觉,原本的消费预算一定会超支。

  记者在城南月星卖场遇到了正在选购家具的邵女士,她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看看打折促销的沙发、餐桌椅及软体家具。“我还是以选择大品牌打折的产品为主。”不过邵女士表示,自己原先对家具的预算只有5万元左右,“现在一款舒适有仰躺功能的四座皮沙发,都要近两万元,我的预算可能要超标了。”

  另一位彭女士告诉记者,她前不久在某卖场看中一套原价9000多元的“实木+石材”餐桌,当时促销价为6000多元,但她还想再等等。“后来再逛,没看到比那更实惠的了!”她对自己没能抓住淘货时机,感到有些懊恼。

云翼房产网